企业初创期――你将如何选择企业类型?

分享到:

2017-06-28 13:44:26

企业的初创期包含筹建期与生产经营期,企业筹建期结束后进入到生产经营期,那么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企业的未来进行规划,规划要从企业类型的选择开始。

企业老板与财务人员经常都说要纳税筹划,纳税筹划是什么呢?企业类型选择的不同,涉及到的税收就不同。现在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企业类型的选择。

一、企业在成立之初,选择注册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一般纳税人

(一)小规模纳税人:

1.工业企业年应税销售额不超过50万;

2.商业企业不超过80万;

3.营改增应税服务企业不超过500万。

对于营改增后的小规模纳税人,也同样在流转上给予了非常大的优惠,在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免征增值税;

(二)一般纳税人:

按照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业务适用的税率不同。筹划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结论:在小规模纳税人与一般纳税人的选择上,是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的,根据企业经营的需要及规模来确定,而不是完全根据税收来确定的。

注:当企业成为一般纳税人后是不可以转回小规模纳税人的,请谨慎选择。

【政策依据】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个文件,是关于企业在成为一般纳税人以前取得进项发票的规定的。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59号

纳税人自办理税务登记至认定或登记为一般纳税人期间,未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未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简易计算应纳税额申报缴纳增值税的,其在此期间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可以在认定或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抵扣进项税额。

二、小微企业的核定标准

小微企业的界定标准,区分要准确,小微企业准确的说是分为工信部标准下的,增值税优惠下的以及企业所得税优惠下的,这里说的是企业所得税优惠下的小微企业。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八条: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5)99号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到30万元(含30万元)之间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结论:正常普通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25%,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税率降低15个点,在企业规模上要注意小微企业的界定标准。

现在你就可以根据你的选择企业的类型进行长远规划了,那么在筹建期的费用将如何进行财务及税务上的处理呢?快点击课程名称,来学习吧!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