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的发票已入账,后作废,如何处理?

分享到:

2018-07-30 10:44:26

1我准备买一个电动碟阀,可是卖家在金额低于5000的,不能对公转账,怎么处理?

 

如果对方可以开票,可以用现金支付,如果对方不能开票,不建议购买,寻找另外一家,一定要找可以开票的商家,否则没办法做到税账来。

 

2我司是一般纳税人,2018年4月融资租入设备一台单价320000,租赁保证金32000,首付款64000,预付保险费1600,留够价格100,租金每月支付,第一到十二期(月),每月12680,第十三到二十四期(月),每月10000。其中第一期(月)支付含税租赁费12680;含税保险费1600;含税首付款64000,并且每月都没拿到租金发票。该如何处理?

 

1、如果你公司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业务处理无需考虑时间价值;如果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要考虑时间价值计算内含利率。

 

2、未收到发票的,相应成本费用次年汇算清缴时调整增加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额。

 

3已经认证了的进项发票并已经做账(借原材料,进项税,贷应付账款)了,当月对方发现开错税率作废了,我要怎么做分录呀?

 

已经认证记账的发票不能退回,可以协调开具红字发票冲销、再开具正确发票。

 

4我公司借给法人95万,然后我公司收到95万的还款和5000的利息,怎么入账?

 

1、借出:

借:其他应收款-法人

贷:银行存款

 

2、收回: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法人

贷:财务费用-利息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5我们公司是开发企业,桩基的材料是我们公司直接购买的,打桩的老板只提供机器及人工,打桩老板能否以个人的名义去国税局开劳务票给开发公司?

 

可以的,正常就是这么操作。

 

6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6月在税务局代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现有错误,现在7月,跨月了需要红冲。红冲需要那些资料?

 

办理材料(1)购买方取得专用发票已用于申报抵扣的,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在填开《信息表》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应暂依《信息表》所列增值税税额从当期进项税额中转出,待取得销售方开具的红字专用发票后,与《信息表》一并作为记账凭证;(2)销售方开具专用发票尚未交付购买方,以及购买方未用于申报抵扣并将发票联及抵扣联退回的,销售方可在新系统中填开并上传《信息表》。销售方填开《信息表》时应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3)未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纳税人《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单》(4)载有申请单信息的储存介质。


7税局代开的普通发票没盖章,企业需要退回给供应商吗?

 

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收款方加盖发票专用章,不需要加盖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专用章;代开普通发票,必须加盖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专用章,不需要加盖收款方发票专用章。

 

8我是小规模纳税人,6月份有48万多的学费开票开成5%的税率,请问我是否需要在下个月红冲,并开具3%税率的发票?

 

可以的,尽快去红冲,办理退抵税,再重新开具。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