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模块中的采购结算

分享到:

2014-06-22 18:03:29

采购结算是对采购发票进行管理并根据采购发票确认采购成本的过程。财务部门根据采购部门录入的发票、采购订单、出纳填制的收款单、仓库填制的入库单等单据地行核对,对采购成本进行分摊等。 采购结算功能主要是进行采购结算,最后生成结算结算单。
采购发票功能包括采购发票的输入、修改、删除,采购员将输入的采购发票提交材料会计和往来会计,分别进行采购结算和应付账处理。已经提交材料会计与往来会计的采购发票不能修改和删除。
采购结算也叫采购报账,是根据采购发票和入库单来确认采购成本的过程。在手工业务中,采购员拿着经主管领导审批的采购发票和经仓库确认的入库单到财务部门,由财务人员确认采购成本。在计算机条件下,由于各子系统之间实现数据共享,因此,系统提供“自动采购结算”和“人工辅助采购结算”两种功能来自动确认采购成本。
自动采购结算
自动采购结算模块的功能是将与核对结果完全相符的采购发票自动生成结算表,如果不完全相符,则提示用手工辅助采购结算。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