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退税专用发票上的“金额”栏次、开具备柱栏如何填写?

分享到:

2017-10-31 08:50:08

问:代办退税专用发票上的“金额”栏次、开具备柱栏如何填写?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35号第六条规定。自2017年11月1日起,生产企业代办退税的出口货物,应先按出口货物离岸价和增值税适用税率计算销项税额并按规定申报缴纳增值税,同时向综服企业开具备注栏内注明“代办退税专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下称代办退税专用发票),作为综服企业代办退税的凭证。

代办退税专用发票上的“金额”栏次须按照换算成人民币金额的出口货物离岸价填写。

出口货物离岸价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结算的,其人民币折合率可以选择销售额发生的当天或者当月1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变化要点:

1、 新增了“代办退税专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备注类型;

2、要求生产企业向综服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备注栏内注明“代办退税专用”,作为综服企业代办退税的凭证,不得作为增值税扣税凭证;

3、在发票开具方面要求生产企业“按出口货物离岸价和增值税适用税率计算销项税额并按规定申报缴纳增值税”。

政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35号)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