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应付管理:期初余额

分享到:

2014-08-28 21:28:37

通过期初余额功能,用户可将正式启用账套前的所有应付业务数据录入到系统中,作为期初建账的数据,系统即可对其进行管理,这样既保证了数据的连续性,又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

 

当您初次使用本系统时,要将上期未处理完全的单据都录入到本系统,以便于以后的处理。当您进入第二年度处理时,系统自动将上年度未处理完全的单据转成为下一年度的期初余额 。在下一年度的第一个会计期间里,您可以进行期初余额的调整。

 

在期初余额主界面,列出的是所有供应商、所有科目、所有合同结算单的期初余额,您可以通过过滤功能,查看某个供应商、某份合同或者某个科目的期初余额。

【操作流程】

  1. 录入期初余额,包括未结算完的发票和应付单、预付款单据、未结算完的应付票据以及未结算完毕的合同金额。这些期初数据必须是账套启用会计期间前的数据。

  2. 与总账对账、记账。

  3. 对期初发票、应付单、预付款、票据进行后续的核销、转账处理。

  4. 在应付业务账表中查询期初数据。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