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教程:固定资产管理模块

分享到:

2015-07-19 17:59:13

按以下表33输入固定资产原始卡片
表33 2010年1月份固定资产原始卡片资料



使用状况均为在用。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卡片——录入原始卡片
    注意:开始使用日期需严格按照2009-09-01的格式。
          如果录入有错,可以先取消当前录入的卡片,进入查看状态下,点击“编辑”,通过“上一个/下一个”来查找到有错误的卡片,点击“修改”进行更正。(复制亦要采用这种方法)
4、计提本月折旧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处理——计提本月折旧,“计提折旧后是否查看折旧清单”选择“否”,在“折旧分配表”中单击“凭证”,将凭证设置完成后保存即可。
注意:当月增加的资产不提折旧,当月减少的资产照提折旧,不提取折旧不能减少资产。
5、固定资产增加
1月19日,市场部因业务需要,经申请获得批准后购买客货两用汽车一辆,全部价值支出160 000元,预计使用年限6年;手提电脑一台,全部价值支出18 900元,预计使用5年。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卡片——资产增加。
6、固定资产减少
1月20日,制作部04号微机遇病毒,整机毁损,其零件残值变价收入500元现金。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卡片——资产减少。
7、对本月发生的固定资产相关业务进行制单:批量制单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处理——批量制单。先点击“制单选择”,点击“全选”将本月发生的所有固定资产业务选择;再点击“制单设置”将所有业务需要设置的会计科目设置好,点击“制单”即可自动生成凭证。
8、固定资产变更
1月26日,因市场推广需要,企划部的传真机调拨到市场部使用。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卡片——变动单——部门转移。中华考试网(www.Examw。com)
    注意:当月录入或者增加的资产不得进行变更,故此练习只是为了做提醒之用。可以不进行操作。
9、月末结账
操作提示:业务——财务会计——固定资产——处理——月末结账
注意:因为固定资产发生业务所填制的凭证,在总账模块中没有进行记账处理,故固定资产与总账模块对账不平衡,无法结账。可以先到总账模块中对固定资产模块中生成的凭证进行记账(需要换02操作员对01操作生成的凭证进行审核,否则无法记账),然后再返回固定资产模块进行结账处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