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应收应付月末结账常见问题

分享到:

2019-12-05 12:04:31

由于应收(付)系统和销售(采购)系统的关联,销售(采购)发票在两个系统之间传递问题;因此,应收结账前需要销售系统完成结账;同理,应付系统结账前对应购系统。除此之外,应收(付)结账仍然存在一些影响结账的因素,“完成”的按钮是灰色,此处需来点解决方案,一起来解析!
一、
点击月末结账,“完成”为灰色?

1、截止到本月应收单全部记账;2、截止到本月的收款单据全部记账;3、截止到本月应收单据全部制单;那针对这些记录怎么去检查和解决呢?

问题解决:
咱们根据以上例子,来分析一波,面对这么多否,都是可以双击“否”展开明细来排查,依次排查为:



2、在凭证处理-生成凭证界面上,选择对应的单据类型,进行生成凭证即可;



好了,根据制单、记账记录都解决完毕后,就可以对此进行应收(付)系统结账啦,大功告成!

 

完结篇:应收系统结账的必要条件:

      1)应收与销售系统集成,销售系统结账后应收才能结账;

      2)本月的收款单必须审核;应收单据根据单据审核日期依据控制,是否必须审核。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