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固定资产月末结账-制单业务未完成,不能进行此项操作

分享到:

2019-12-12 09:33:53

固定资产系统结账时提示:制单业务未完成,不能进行此项操作!实际已经在总账系统手工做了固定资产的凭证,不需要在制单了;选项设置中已经设置不制单可以结账了,为啥还不能结账,这个业务咋破?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影响固定资产系统的结账呢?


检查步骤

 

 

直接进入【凭证处理】-【批量制单】上,可以看到哪些记录没有生成凭证;这个界面上会显示所有未制单的记录,如您平时做帐习惯是在总账上直接填制凭证,那此处不需要制单,否则会导致总账的数据翻倍哦。
温馨提示:除特殊及无法制单情况下,建议通过固定资产系统制单功能制单,防止后续查账较为复杂


解决方案

 

 

 

方法一:日常结账时,如果总账已经制单,但是固定资产的制单业务还存在,此时有需要通过工作检查,那么可进入【设置】-【选项】-【与账务系统接口】页签,“月末结账前一定要完成制单登账业务”该选项不要勾选,在制单的时候就不会出现上述提示啦!


方法二:如果确实不需要制单,简单快捷的一个步骤就是:在批量制单里将不需要制单的任务删除即可;


好了,以上两个方案都能搞定日常结账时对制单的控制;那么重点来啦:12月的结账,存在很大区别,即使在“选项”中没有勾选设置一定要制单,仍然不行;因此12月结账时,在“批量制单”界面上,如有待制单的任务,是必须要制单或者删除才行,否则无法结账。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