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平行记账图文教程

分享到:

2019-01-18 19:36:35

财政部印发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财会〔2017〕25号,以下简称《政府会计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那么,新制度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呢?答案看下面:

今天我们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下在新会计制度下U8 style=text-decoration:underline;font-size:14px;color:#F70968; target=_blank>用友U8对于平行记账有哪些应对措施。  

启用了帐套的平行记账的功能后,U8支持2种凭证模式记录关联业务,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如何在单凭证模式下实现平行记账?
平行记账启用及基础设施

 

1启用政府会计制度
新增政府会计制度行业,按行业性质预置科目,需选择政府会计制度
 
2预置科目档案
预制科目八大要素;财务会计要素和预算会计要素
 
3预置科目自定义类型
后台预置财务类会计科目、预算类会计科目
4指定平行记账科目
 
指定平行记账科目,系统依据此科目来规范平行登帐


指定科目
在基础设置-基础档案-财务-会计科目,工具栏的指定科目。(识别需要平行记账的科目)


科目对照


财务会计-总账-平行记账-科目对照,对平行记账科目进行科目对照。

 

指定科目后,在单凭证模式下点击平行记账后会自动带出指定好的科目。


填制凭证
财务会计-总账-凭证-填制凭证,平行记账默认是单凭证模式,既预算凭证和财务会计凭证是在一张凭证上的。在点击增加凭证后录入财务会计凭证,点击工具栏的平行记账按钮,会在同一张凭证下自动带出预算会计凭证分录,如已经做了科目对照会直接带出科目,未做科目对照的需要手工录入科目。

填制关联凭证
增加—平行记账—增加关联凭证—自动建立关联关系。
关联维护

随时检查当月关联凭证关联关系,防止漏做平行记账凭证。

 



没有建立关联关系的2个凭证,可后补关联关系。关系错误的可以取消关系。


余额平衡试算

1.期初余额试算平衡

按财务类会计要素和预算类会计要素分别试算平衡。

 

2.月末结账

自动测算财务会计要素平衡,自动测算预算会计要素平衡。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