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6库存管理选项设置:专用设置

分享到:

2014-06-05 22:34:49

业务开关

允许货位零出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货位零出库指该货位在出库后,结存小于零,即负库存。参见货位管理

如不允许,则指定货位时,如果有零出库,货位不能保存。

如允许,则系统不控制。



超单据出入库设置:参见超单据出入库、参照生单、参照生产订单出库

如允许超单据出入库,当出入库数量没有超过来源单据数量的超额上限,即来源单据数量*(1+出入库上限),可以出入库;超过上限时不可出入库。

如不允许超单据出入库,则出入库数量不可超过来源单据的数量。

允许超发货单出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照发货单时,销售出库单的数量是否可超发货单数量。参见销售出库单

提示:

如用户设置《销售管理》生成出库单,则不可修改出库数量,此选项无效。

如用户设置《库存管理》生成出库单,在参照销售发货单窗口可修改本次出库数量,生成销售出库单后不能再修改数量。

允许超调拨单出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调拨单生成其他出库单,其他出库单的出库数量是否可超调拨单数量。参见其他出库单

允许超生产订单领料: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照生产订单时,材料出库单、配比出库单的出库数量、限额领料单的计划出库数量是否可超生产订单数量。参见材料出库单、配比出库单

允许超限额领料: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限额领料单

如允许,分单时本次出库数量不可超过计划出库数量的超额上限;单据审核后再次领料时,“本次出库数量+累计出库数量”不可超过计划出库数量的超额上限。

如不允许,分单时本次出库数量不可超过计划出库数量;单据审核后再次领料时,“本次出库数量+累计出库数量”不可超过计划出库数量。

允许超采购订单入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在《库存管理》中只能查询,不能修改;与《采购管理》用同一个选项,在《采购管理》中修改。参照采购订单时,采购入库单的本次入库数量是否可超采购订单数量。参见采购入库单

提示:在参照采购订单窗口修改本次入库数量,生成采购入库单后不能再修改数量。

允许超生产订单入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照生产订单时,产成品入库单的入库数量是否可超生产订单数量。参见产成品入库单

生产领料后方可入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如果选择,必须对生产订单先做领料单,然后才可做产品入库。

按生产订单领料比例控制产成品入库数量:打勾选择,则系统严格按照生产订单领料比例最小齐套数量入库。选中该选项,则"生产领料后方可入库"自动被勾选。

委外领料后方可入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如果选择,必须对委外订单先做领料单,然后才可做委外入库。



倒冲出库类别

生产倒冲:设置生产倒冲材料出库单的出库类别。

委外倒冲:设置委外倒冲委外材料出库单的出库类别。



预警设置

保质期预警: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保质期预警

失效存货报警: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设置失效存货报警,在填制单据输入失效存货时进行报警。参见失效存货报警



最高最低库存管理 参见最高最低库存管理

最高最低库存预警: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进入系统时,如果存货的可用量小于最低库存量或大于最高库存量,系统提供预警。

最高最低库存控制: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
保存单据时,若存货的预计可用量低于最低库存量或高于最高库存量,则系统提示报警的存货,用户可选择是否继续。

如果继续,则系统保存单据。

如果选择否,则用户需重新输入数量。

提示:预计可用量包括当前单据存货未保存前的数量。

按仓库控制最高最低库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

选择按仓库控制,则最高最低库存量根据仓库存货对照表带入,预警和控制时考虑仓库因素;若当前存货在仓库存货对照表中没有设置,取存货档案的最高最低库存量。

若不选择,则最高最低库存量根据存货档案带入,预警和控制时不考虑仓库因素。
最高最低预警为“是”:保存单据时,若存货的现存量低于最低库存量或高于最高库存量,则系统提示用户是否继续,如果用户选择是,系统将保存单据;如果用户选择否,系统将让用户重新输入数量。

按仓库控制盘点参数: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盘点管理

选择此项,则每个仓库可以设置不同的盘点参数,系统从仓库存货对照表中取盘点参数。

否则,盘点参数适用于所有仓库,系统从存货档案中取盘点参数。



出入库单成本、自动带出单价的单据设置参见取价方式

自动带出单价的单据:可以设置自动带出单价的单据,并设置入库单成本、出库单成本的来源。
复选,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选择内容为采购入库单、销售出库单、产成品入库单、材料出库单、其他入库单、其他出库单、调拨申请单、调拨单、盘点单、组装单、拆卸单、形态转换单、不合格品记录单、不合格品处理单。

入库单成本:单选,必填,默认值为最新成本,可随时修改。选择内容为最新成本、参考成本、计划单价、按计价方式取单价、上次入库单价。填制入库单据时,按照当前设置带入单价,用户可修改。

出库单成本:单选,必填,可随时修改。默认为按计价方式取单价,但只有《存货核算》启用时才能选择按计价方式取单价。选择内容为最新成本、参照成本、计划单价、按计价方式取单价。填制出库单据时,按照当前设置带入单价,用户可修改。

提示:最新成本、参照成本、计划单价/售价取自存货档案,按计价方式取单价取自《存货核算》。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