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6库存管理选项设置:通用设置

分享到:

2014-06-05 22:33:42

通用设置
业务设置

有无组装拆卸业务:打勾选择,不可随时修改。参见组装拆卸业务

有组装拆卸业务时:

系统增加组装拆卸菜单,可以使用组装单、拆卸单。

可查询【组装拆卸汇总表】。

无组装拆卸业务时,不显示组装拆卸菜单。

有无形态转换业务:打勾选择,不可随时修改。参见形态转换单

有形态转换业务时:

系统增加形态转换菜单,可以使用形态转换单。

可查询【形态转换汇总表】。

无形态转换业务时,不显示形态转换菜单。

有无委托代销业务:打勾选择,不可随时修改。参见委托代销业务

有委托代销业务时:

销售出库单的业务类型增加“委托代销”。

可查询【委托代销备查簿】。

没有委托代销业务时,不能进行以上操作。

用户可以在《库存管理》设置,也可以在《销售管理》设置,在其中一个系统的设置,同时改变在另一个系统的选项。

有无受托代销业务:打勾选择,不可随时修改。只有商业版才能选择有受托代销业务,工业版不能选择有受托代销业务。参见受托代销业务

有受托代销业务时:

可在【存货档案】中设置受托代销存货。

采购入库单的业务类型增加受托代销。

可查询【受托代销备查簿】。

没有受托代销业务时,不能进行以上操作。

用户可以在《库存管理》设置,也可以在《采购管理》设置,在其中一个系统的设置,同时改变在另一个系统的选项。

有无成套件管理:打勾选择,默认为否,不可随时修改。参见存货档案、成套件档案

有成套件管理时:

可在【存货档案】中设置某存货为成套件。

可设置【成套件】档案。

【收发存汇总表】、【业务类型汇总表】可将成套件按照组成单件展开进行统计。

没有成套件管理时,不能进行以上操作。



有无批次管理:打勾选择,默认为否,不可随时修改。参见批次管理

有批次管理时:

可在【存货档案】中设置批次管理存货。

出入库时,批次管理存货需要指定批号。

可执行【业务处理】下的【批次冻结】。

可查询【批次台账】、【批次汇总表】。

否则,不能设置和查询。

有无保质期管理:打勾选择,默认为否,不可随时修改。参见保质期管理

有保质期管理时:

可在【存货档案】中设置保质期管理存货。

出入库时,保质期管理存货需要指定生产日期、失效日期。

可执行【业务处理】下的【失效日期维护】。

可查询【保质期预警】。

没有保质期管理时,没有以上功能。


修改现存量时点 参见现存量与可用量

采购入库审核时改现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采购入库单

销售出库审核时改现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销售出库单

材料出库审核时改现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材料出库单

产成品入库审核时改现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产成品入库单

其它出入库审核时改现存量: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其他入库单、其他出库单

提示:企业根据实际业务的需要,有些单据在单据保存时进行实物出入库,而有些单据在单据审核时才进行实物出入库。为了解决单据和实物出入库的时间差问题,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单据制定不同的现存量更新时点。该选项会影响现存量、可用量、预计入库量、预计出库量。



业务校验 

检查仓库存货对应关系: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仓库管理

不检查,填制出入库单据时参照存货档案中的存货。

如检查,填制出入库单据时可以参照仓库存货对照表中该仓库的存货;手工录入其他存货时,系统提示“存货××在仓库存货对照表中不存在,是否继续?”

如果继续,则保存录入的存货。

否则返回让用户重新录入。

检查存货货位对应关系: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货位管理

不检查,填制出入库单据时参照表头仓库的所有货位。

如检查,填制出入库单据时参照存货货位对照表中表头仓库的当前存货的所有货位;手工录入存货货位对照表以外的货位时,系统提示“货位××在存货货位对照表中不存在,是否继续?”

如果继续,则保存录入的货位。

否则返回让用户重新录入。

调拨单只控制出库权限: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参见调拨单

若选择是,则只控制出库仓库的权限,不控制入库仓库的权限。

若选择否,出库、入库的仓库权限都要控制。

该选项在检查仓库权限设置时有效;如不检查仓库权限,则该选项不起作用。

审核时是否检查货位:打勾选择,默认为是,可随时修改。参见货位管理

若选择是,则单据审核时,如果单据表头仓库是货位管理,则该单据所有记录的货位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才可审核,否则不能审核。

若选择否,则审核单据时不进行货位检查,货位可以在单据审核后再指定。

用户进行货位管理时,最好设置该选项,可以避免漏填货位。

是否库存生成销售出库单: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该选项主要影响《库存管理》与《销售管理》集成使用的情况。参见销售出库单

《销售管理》生成销售出库单:《销售管理》的发货单、销售发票、零售日报、销售调拨单在审核/复核时,自动生成销售出库单;《库存管理》不可修改出库存货、出库数量,即一次发货一次全部出库。

《库存管理》生成销售出库单:销售出库单由《库存管理》参照上述单据生成,不可手工填制;在参照时,可以修改本次出库数量,即可以一次发货多次出库;生成销售出库单后不可修改出库存货、出库数量。

在由《库存管理》生单向《销售管理》生单切换时,如果有已审核/复核的发货单、发票未在《库存管理》生成销售出库单的,将无法生成销售出库单,因此应检查已审/复核的销售单据是否均已全部生成销售出库单后再切换。

出库跟踪入库存货入库单审核后才能出库:打勾选择,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若选择此项,则出库跟踪入库时只能参照已审核的入库单。此选项《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共用。参见出库跟踪入库

是否显示未审核的产品结构:若选择此项,则未审核的产品结构也可使用;否则不可使用。参见产品结构

倒冲材料出库单自动审核:打勾选择。对于倒冲业务,是否在生成倒冲材料出库单时自动审核。

限额领料单领料时自动带入未出库数量:打勾选择。选中时,则限额领料单领料时,自动显示未出库数量,反之,显示为0

浮动换算率,不反算件数和数量:打勾选择。对于存货是浮动换算率的,输入数量或件数时,都不反算另一方。

浮动换算率,修改数量时不反算换算率:打勾选择,对于存货是浮动换算率的,修改数量,换算率不变,反算件数。此选项与"浮动换算率,不反算件数和数量"互斥,只能同时选一个。

单据序时控制:选中此选项,如果增加一张单据的日期小于最大一张单据日期,则系统控制不允许保存。此选项是按每一种单据类型进行控制。



权限控制:对《库存管理》是否进行以下档案的数据权限控制进行设置,以下权限如果没有在【企业门户-控制台-基础信息-数据权限-数据权限控制设置】中进行设置,则相应的选项置灰,不可选择。参见权限管理

检查仓库权限:打勾选择,可随时修改。如检查,查询时只能显示有查询权限的仓库及其记录;填制单据时只能参照录入有录入权限的仓库。参见仓库管理

检查存货权限:打勾选择,可随时修改。如检查,查询时只能显示有查询权限的存货及其记录;填制单据时只能参照录入有录入权限的存货。

检查货位权限:打勾选择,可随时修改。如检查,查询时只能显示有查询权限的货位及其记录;填制单据时只能参照录入有录入权限的货位。参见货位管理

检查部门权限:打勾选择,可随时修改。如检查,查询时只能显示有查询权限的部门及其记录;填制单据时只能参照录入有录入权限的部门。

检查操作员权限:打勾选择,可随时修改。如检查,则查询、修改、删除、审核、关闭、打开单据时,只能对单据制单人有权限的单据进行操作;弃审对单据审核人有权限的单据进行操作。



自动指定批号(CTRL+B):单选,可随时修改,自动指定批号时的分配规则。填制出库单据时,可使用快捷键[CTRL+B],系统根据分配规则自动指定批号。《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分别设置。参见批次管理

批号先进先出:按批号顺序从小到大进行分配。

近效期先出:当批次管理存货同时为保质期管理存货时,按失效日期顺序从小到大进行分配,适用于对保质期管理较严格的存货,如食品、医药等;非保质期管理的存货,按批号先进先出进行分配。

自动出库跟踪入库(CTRL+Q):单选,可随时修改。自动指定入库单号时,系统分配入库单号的规则。填制出库单据时,可使用快捷键[CTRL+Q],系统根据分配规则自动指定出库单号。《库存管理》、《销售管理》分别设置。参见出库跟踪入库

先进先出:先入库的先出库,按入库日期从小到大进行分配。先入库的先出库,适用于医药、食品等对存货的时效性要求较严格的企业。

后进先出:按入库日期从大到小进行分配。适用于存货体积重量比较大的存货,搬运不很方便,先入库的放在里面,后入库的放在外面,这样出库时只能先出库放在外面的存货。

出库默认换算率:单选,默认值为档案换算率,可随时更改。填制出库单据时,浮动换算率存货自动带入的换算率,可再进行修改,参见多计量单位应用

档案换算率:取计量单位档案里的换算率,可修改。

结存换算率为该存货最新的现存数量和现存件数之间的换算率,可修改。

结存换算率=结存件数/结存数量。

批次管理的存货取该批次的结存换算率。

出库跟踪入库的存货取出库对应入库单记录的结存换算率。

不带换算率:手工直接输入。



系统启用月份:根据《库存管理》的启用会计月带入,不可修改。



远程应用:《库存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应付款管理》、《应收款管理》共用,即在一个系统中改变设置,在其他四个系统中也同时更改。参见远程应用

有无远程应用:默认为否,可随时修改。有远程应用时,可设置远程标识号,可执行远程应用功能。

远程标识号:标识号可设定为两位,最大为99,可随时修改。总部及各分支机构之间分配的唯一标识号,此编号必须唯一,以保证数据传递接收时不重号。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