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设置用户及权限

分享到:

2017-04-04 21:40:56

在使用系统前必须设置使用该系统的用户,并且为每个用户赋予正确的功能与字段权限。如果要控制数据权限,还需要为相应的用户设置相应的数据权限。
一般情况下,按下列步骤进行:
3.2.1设置用户组
多个用户即组成一个用户组,用户组可实现快速批量授权;用户可从属于一个用户组,也可不从属于任何用户组而成为独立用户。
用户组及用户权限设置说明:


关于更改所属用户组后权限的变更:
用户被指定或更改从属于某个用户组后,将自动获得该用户组拥有的功能、字段权限,数据权限保留不变;
当用户从用户组中脱离成为独立用户后(即将所属用户组更改为“独立用户”),该用户仍保留原权限设置信息,包括功能与字段、数据权限全部设置信息。
 
操作步骤
 系统管理用户权限,点击进入权限管理功能界面。
 在权限管理界面,在维护用户组范围中点击〖新增〗按钮,弹出"用户组管理"界面,输入用户组名称;在备注中可以加入对此用户组的注释。
 选中要修改的用户组,点击〖修改〗按钮,进入用户组编辑界面,对当前所选用户组记录进行编辑。当用户组有所属用户的时候,用户组名称不能修改,而备注都可以修改。
 删除当前的用户组,点击〖删除〗按钮,则将选中的用户组删除,在删除前系统会让您进行确认。如果该用户组有所属用户,是不允许删除的。必须先把该用户组下面的用户转移或删除,然后才能进行用户组的删除。





3.2.2为用户组分配功能权限和字段权限
随着企业的发展,用户对管理要求不断变化、提高,越来越多的信息都表明权限管理必须向更细、更深的方向发展。系统提供集中权限管理,除了提供用户对各模块操作的权限之外,还相应的提供了字段级的权限管理和对于数据级的控制,不同的组合方式将为企业的控制提供有效的方法。产品可以实现三个层次的权限管理。
 功能级权限管理,该权限将提供划分更为细致的功能级权限管理功能。包括各功能模块相关业务的新增、修改、查看和导出权限。
 数据级权限管理,该权限可以通过部门、员工、仓库、存货、往来单位、制单人、科目等进行控制相关数据。但是不能对用户组数据权限授权,只能对用户数据权限授权。
 字段级权限管理,该权限主要用于控制内部管理的需要例如库存管理人员只需要看到什么存货多少数量出入库,不需要看到什么存货多少价值。
操作步骤
1. 系统管理用户权限,点击进入权限管理功能界面。
2. 在用户组列表中,选择用户组,点击〖授权〗按钮,展现出授权界面。



3.2.3设置用户,为用户设置所属用户组
关于用户:
支持无员工信息的用户,如:为非本单位员工创建用户信息,以便该用户进行特定的系统操作;
一个用户账号只能对应一个员工,一个员工可以同时拥有多个用户账号;
关于停用用户:
不能对已停用的用户进行授权操作;
已停用的用户也允许被删除;
已停用用户不可登录系统。
操作步骤
1. 系统管理用户权限,点击进入权限管理功能界面。
2. 在权限管理界面,在维护用户范围中点击〖新增〗按钮,弹出"用户管理 "界面,输入用户账号、用户姓名、所属用户组、密码、确认密码、备注。输入完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新增用户信息。所属用户组可以选择“独立用户”。
3. 选中要修改的用户,点击〖修改〗按钮,可进入修改状态。如果用户被使用,用户账号不能被修改,其他信息都可以修改。
4. 选中要删除的用户,点击〖删除〗按钮,可删除该用户。已使用的用户不能删除。
3.2.4为用户分配功能、字段权限和数据权限
请参见“为用户组分配功能权限和字段权限”。
3.2.5为用户分配移动应用权限
移动应用分为三个”T+下单”、”T+实时报表”、“T+订阅报表”,分别按用户进行授权,授权时必须录入手机号或邮箱。
3.3账套选项设置
系统选项也称系统参数、业务处理控制参数,是指在企业业务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控制参数,系统参数的设置将决定用户使用系统的业务流程、业务模式、数据流向。用户在进行选项设置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选项开关对业务处理流程的影响,并结合企业的实际业务需要进行设置。由于有些选项在日常业务开始后不能随意更改,用户最好在业务开始前进行全盘考虑,尤其对产品全局有影响的选项设置更要考虑清楚。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