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固定资产-资产增加的三种方法

分享到:

2022-12-13 22:19:56

知识点:
固定资产增加的三种方法
问题描述:
Ø 固定资产增加有哪几种方式,如何应用?
Ø 新增资产操作流程是什么?
Ø 录入原始卡片跟资产增加的区别
解决方案:
1. 固定资产增加有哪几种方式,如何应用?
image.png
录入原始卡片:一般适用于有实物资产,但是系统中没记录,将资产补录到固定资产系统。
资产增加: 一般适用于当月增加的资产。
采购资产:与存货核算模块联用,通过固定资产采购业务将入库单与发票结算,结转为固定资产卡片。
二、 新增资产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1.录入原始卡片
从【卡片】菜单中选择【录入原始卡片】功能菜单,显示资产类别参照界面。选择要录入的卡片所属的资产类别。录入对应的卡片项目内容。
image.png
注意:录入原始卡片,开始使用日期必须在登录月份之前。
2.资产增加
单击工具栏〖资产增加〗按钮或从【卡片】菜单中选择【资产增加】功能菜单,选择要录入的卡片所属的资产类别,录入对应的卡片项目即可
image.png
注意:选项和左上角勾选新增资产当月计提折旧可控制新增当月是否计提折旧,并且开始使用日期自动带出系统登录日期。
3.采购资产:
从【卡片】菜单中选择【采购资产】功能菜单,选择一条订单记录,入库单列表自动显示与订单号、存货编号相对应的入库单记录。点“增加“进入采购资产分配设置界面,填好了卡片项目信息后点击保存即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采购入库单跟采购发票需要整行结算,在采购资产这个节点中才会有这笔需要生成卡片的记录。
三、录入原始卡片跟资产增加的区别
image.png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