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连接U8数据库服务器失败”的方法尝试

分享到:

2021-08-09 17:43:38

今天在调试U8客户端时遇到连接数据库失败的问题,问题提示附图如下:

在开始排错前先交代一下网络环境,U8的版本是V11.1,服务器配置环境是windows2008R2,数据库是SQLserver2005,客户端安装的操作系统是win7专业版,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00,服务器名是ERPSQLV11

 

依着信息提示依次检查设置选项。

1.检查防火墙数据库端口。数据库的默认端口的1433,服务器端和客户端都已经开放了这个端口,没有问题。

2.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hosts文件中都添加了数据库服务器IP地址和计算机名的对应信息。

3.检查数据源。在服务器端打开U8应用服务器配置工具----数据库服务器,测试连接也是正常的。

信息提示的三项内容均检查通过,故障依旧,禁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防火墙,故障依旧,问题出在哪里煞是费解,看来与防火墙和数据源都没有关系。

 

知之为知之,不知问百度,搜索结果挺多,给出的解决方法也不外乎上面几项,其中有一个是修改数据库端口后解决的,不过人家的数据库用的是SQLsever2000SP4,莫非我的问题也在这里么?在开始菜单中找到[SQLserverconfigurationmanager],在左侧窗口中的展开目录菜单,找到SQLServer2005网络配置----MSSQLSERVER的协议,打开右侧窗口总的TCP/IP协议属性,发现端口仍然是1433,但是却发现状态是禁用的,果断将其启用。

 

返回客户端登陆验证,顺利通过,问题解决。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