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软件采购和销售的月末结账如何处理

分享到:

2019-11-19 08:58:06

问题现象:用友软件U8月末结账须知-采购和销售模块详解
 2019年过得真快,转眼已到年底了,接下来几个月大家伙会进入忙碌阶段了,我们也不能闲着,接下来进入各项准备事项中。希望大家年底完美收官!今日聊聊结账时的提示信息该何解?年底年度结转,12月和日常月份结账是否有区别? 大家熟知的财务和供应链一起用时,遵循结账顺序先供应链后财务;而供应链的基础模块的顺序:采购\销售-库存-存货;那么,先来看下“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该如何搞定吧!
问题处理:
采购\销售订单,是否要关闭?

首先,咱们每个月采购\销售模块结账时,都会有同种提示:检查订单是否关闭,那么订单到底关不关?怎么处理才好呢?提示信息如下图所示:

 根据以上提示来分析,点“是”:则自动弹出采购\销售订单列表过滤条件: “是否关闭”为否,“订单执行情况”为“入\出库已完成”,可以选择进行批关。如点“否”也可以通过结账,不会强制处理。 既然不强制要求,为啥还提示这个信息呢?主要因为年度结转时的“数据卸载”问题,特别提醒:U8V10.0及之后版本,每年12月结账需尤为关注!
由于采取开账结转方式,多个年度数据存放在同一个账套库中,例如:2015-2019;如果存在把历史库(2015-2017)拆分成单独的数据库时,此时,当前交易库(2018-2019);为此,通过数据卸载方式拆分时,如果2017年的订单12月份未关闭,而在18年关闭,那么卸载2017年的数据时,该订单及其
下游单据会留在当前交易库中无法卸载。所以在1-11月份订单是否关闭没影响,关键是12月份是否关闭,就会影响卸载了!
采购发票没复核?
采购发票没有复核,一般在每个月结账时,系统会给出此类提示,不复核发票,能不能结账,下年度有没有影响?提示信息参见下图。

 碰到此提示不用慌,检查下采购发票是否存在此情况即可,(查询时可进入“采购发票列表”界面,点击“查询”-先清空默认条件,起始日期不要选,截止日期到当前结账月最后一天,是否复核条件选择“否”即可);如确实不复核,那么月末结账虽然会提示,但不影响结账,点“是”可以继续月末结账。
销售发货单\发票..未审核?
销售模块结账提示存在未审核的单据怎么办?是否必须审核?提示参见下图;

 实际上此界面只做提示作用,如需审核,可以点'否',到单据列表中审核单据;如目前由于业务需求不需审核,可以点'是',下年度可继续审核单据。
注意事项:
1.销售费用支出单,如不维护单据流向和费用供应商,此处结账不会检查单据是否审核;
2.目前版本仅提示可不审核继续进行12月份结账。  不管是日常月份还是12月份都比较简单,弱化年度结转概念和简化了过程,开账结转的结转方式使得年度结转不在那么繁琐和复杂。但是,不管是难还是易,对于日常结账的警示信息,还需要小伙伴们随时关注下,避免错过重大的发现哦! 好了,此次讲解到此就告一段落,下次一起聊下其他系统结账的问题吧!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