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普票可抵进项税-用友U8解决方案

分享到:

2019-04-21 22:06:37

客运普票可抵进项税,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单位员工出差多,客票都可抵进项税,算下来可不是个小钱!可是,每张票都要算一算,工作量可不小,不小心算错,涉税问题后果很严重!
1、国家规定进项税抵扣算法 
1.飞机票:进项税额=(票价+燃油附加费)÷(1+9%)×9%
2.铁路票: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9%)×9%
3.公路、水路客票:进项税额=票面金额÷(1+3%)×3%
2、U8+客票网上报销方案
U8+系统从税额抵扣、财务报销、费用管控、财务核算,U8+全支持!通过费用类别、默认税率、收支科目等设置,员工报销时就一切OK。
01、机票行程单报销
1、在报销金额含税栏目录入票价和燃油附加费合计数,可以自动计算出无税金额和税额。
2、机场建设费为不可抵税项目,单独增行录入报销金额含税或无税金额均可,但税率必须为空。
02、铁路车票、公路或水路客票报销
在报销金额含税栏目录入票面金额,可以自动计算出无税金额和税额
03、可按含税或不含税金额进行费用控制
执行预算时,可以按含税金额控制,也可按无税金额控制。根据实际业务由用户在预算管理模块选项中自行选择。
如果企业启用了预算管理或费用预算,员工报销时,在报销单表体录入对应预算项目,可以对以上报销费用进行预算执行控制。
04、财务制单
报销单在收付款完成后,自动生成凭证传递到财务总账。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