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软件记账找不到出入库单据怎么解决

分享到:

2018-11-28 18:51:28

问题描述:期末了是时候统计下存货的成本啦~~那么是否碰到找不到出入库单据的情况,明明已经查了单据上的记账人是没有的,为什么记账就是找不到?
各类单据列表已查询不到显示有记账人,但是,正常单据记账时无法过滤到?如何检查这类问题产生原因呢?
查询思路及解决方案?

      第一种情况:仓库不计入成本

查询单据所属仓库,是否是计入成本。如果不计入成本,则不用记账。

 

查询单据上的所属仓库是否计入成本,可进入【基础设置】-【基础档案】-【业务】-【仓库档案】检查仓库是否勾选了“记入成本”,需勾选才行。

备注:仓库已使用,中途无法修改此属性。

第二种情况:单据上所属仓库或存货,已做期末处理

 

单据上的仓库或存货如果已期末处理,该单据在正常单据记账中无法过滤到

 

 

如图显示:

解决方案:此时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当月记账(需恢复期末处理才行)或下月记账。

 

  •  单据是否审核

 

进入【供应链】-【存货核算】-【设置】-【选项】中勾选了单据审核后才能记账,如单据未审核或审核日期在当前会计月之后,正常单据记账界面无法过滤到。

 

 

设置如图所示:


解决方案:

 

对未审核的单据进行审核操作,在【供应链】-【库存管理】-【月末处理】-【未审核单据查询】中可以查询未审核的库存单据,在单据列表中批量审核即可。

第三种情况:销售发票核算销售成本,发票复核日期问题

 

 

如果按销售发票核算销售成本,销售发票未复核或复核日期在当前会计期间之后,销售发票在正常单据记账中无法过滤到。

解决方案:

 

 

在发票列表中显示复核日期字段,按升序排序,看是否有为空的记录,复核即可;

 

 

复核日期字段按降序排序,看复核日期是否有当前会计期间之后的记录,弃复后用当前会计期间重新登入,复核单据即可。

  • 第四种情况:其他情况

 

 

若以上几点均已检查未解决,可通过【存货核算】-【记账】-【异常终止记账整理】整理下异常情况。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