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软件借入借用业务的基本流程-原创连载-图文教程

分享到:

2018-10-05 21:30:49

流程图:



1.录入借入借用单,同样支持新增空白单据和期初单据.单位类型支持供应商和客户.
2,参照借入借用单生成其他入库单,该单据不需要核算成本.

3.还回操作

第一种情况:非异种还回
录入借入还回单.


参照借入还回单做其他出库单,该单据不进行成本核算.

第二种情况:异种归还
单据审核后生成其他出入库单,出库单不需要核算成本,入库单需要核算成本.



参照借用还回单生成其他出库单,需要核算成本.

第三种情况 借入转换
企业不归还从供应商借入的存货时则录制借入转换单,进行借入转采购\借入转赠品业务,转为从供应商采购或供应商作为赠品赠送给企业。借入转换单审核时自动推其他出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采购入库单(转采购时存货选项取价\转赠品时单价为0,都需存货核算)。


借入转采购,借入转换单审核后生成采购入库单和其他出库单,其他出库单不需要核算成本.

借入转赠品,借入转换单审核后生成采购入库单和其他出库单,其他出库单不需要核算成本.


总结:
一.借出业务
1、企业借出存货给客户、供应商或部门时录入相应的借出借用单,记录企业与客户、供应商之间存在存货借用关系。如果借出过程中有运输费用产生则录入承运商及运费等相关信息
2、其他出库单支持参照借出借用单生单,对借出存货进行出库,借出的存货不需存货核算
3、客户、供应商或部门将存货借走一段时间后需要归还,录制相应的借出归还单,如果归还过程中有运输费用产生则录入承运商及运费等相关信息。客户可以归还原存货,也可以归还其他存货代替借出存货。如果归还其他存货审核时自动推原存货的其他入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其他出库单(根据库存选项取价并需存货核算)。
4、其他入库单支持参照借出归还单生单。归还的是原存货时不需存货核算,归还异种存货时则需存货核算。
5、如果客户、供应商或部门对借出的存货不归还时,录制借出转换单,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进行以下转换业务:借出转销售\借出转赠品:借入方为客户是可将存货销售或赠送给客户,转销售时借出根据销售选项取价、转赠品时单价为0。借出转换单审核时自动推其他入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发货单(从转换单上带入发货价格并发货单自动审核生成销售出库单)。借出转耗用:企业将借出的存货转换为本单位的消耗,借出转换单审核时自动推其他入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其他出库单(根据库存选项取价并需存货核算)。借出转借出:企业将借出给客户、供应商或部门存货转借给其他客户、供应商或部门。借出转换单审核时自动推借出借用单(不允许其他出库单参照生单)。
6、应付单据录入支持参照借出借用单运费\借出归还单运费生成应付单。
7、借出归还明细表、借出归还汇总表:进行借出信息的汇总查询。
二.借入业务
1、企业从客户或供应商借入存货时,录制相应的借入借用单记录企业与客户、供应商之间存在存货借用关系,如果借入过程中有运输费用产生则录入承运商及运费等相关信息。
2、其他入库单支持参照借入借用单生单,对借入存货进行入库,借入的存货不需存货核算。
3、企业从客户或供应商将存货借入一段时间后需要还回,录制相应的借入还回单,如果归还过程中有运输费用产生则录入承运商及运费等相关信息。企业可以归还原存货,也可以归还其他存货代替借入存货。如果归还其他存货审核时自动推原存货的其他出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其他入库单(根据库存选项取价并需存货核算)。
4、其他出库单支持参照借入还回单生单。归还的是原存货时不需存货核算,归还异种存货时则需存货核算。
5、如果企业不归还从供应商借入的存货时则录制借入转换单,进行借入转采购\借入转赠品业务,转为从供应商采购或供应商作为赠品赠送给企业。借入转换单审核时自动推其他出库单(不取价并不需存货核算)和采购入库单(转采购时存货选项取价\转赠品时单价为0,都需存货核算)。
6、应付单据录入支持参照借入借用单运费\借入还回单运费生成应付单。
7、借入还回明细表、借入还回汇总表:进行借入信息的汇总查询。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