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 15.0应收应付模块功能讲解

分享到:

2018-09-27 19:30:05

一、应收账款形成的原因

1.同行业竞争。为了能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扩大企业的商品销售,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就不得不以某一优惠的条件来吸引顾客。而赊销正是达到这一目的的重要手段。作为销货者来说,为了招揽顾客,扩大销售量,愿意为购货者提供商业信用。所以企业间的竞争愈激烈,赊销使用得愈广泛,销货单位提供的信用就越多,占用在应收账款方面的资产就越大。

2.销售规模。企业应收账款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销售规模。而企业每天在市场上销售的商品越多,占用在流动资产周转各阶段的资产也就越大,因为应收账款是流动资产周转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也就毫不例外地会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而增加。

3.企业的信用政策。企业的信用政策主要是指企业的信用标准、信用期限。当企业提供信用期限较长、折扣率较低时,企业应收账款方面占用的资产数额就会增加,销售量增多;反之,企业提供的信用期限较短、折扣率较高占用在应收账款的资产数额就会减少,但销量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还有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情况、产品质量、季节变化等因素也会影响企业应收账款的占用量。

二、销售达成直到收回款项


三、产品概述


应收款管理系统,主要用于核算和管理客户应收款项。
系统通过发票、其它应收单、收款单等单据的录入,记录销售业务及其他业务所形成的对企业的往来账款。
系统对应收账款进行综合管理,及时、准确地提供客户的往来账款余额资料,提供各种分析报表,如账龄分析表、欠款分析等,通过各种分析报表,帮助您合理地进行资金的调配,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四、名词解释

应收账款: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或产品、提供劳务等应向购货单位或接受劳务单位收取的款项。
预收账款:是指企业按照购货合同规定预收客户单位的款项。
其他应收款:是指企业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以外的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包括各种赔款、罚款;应收出租的包装物租金;各种垫付款项
应收票据:是指企业因销售商品、产品、提供劳务等而收到的商业汇票,包括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承兑汇票。
坏账:是指企业无法收回或收回可能性极小的应收款项。
核销: 建立收款与应收款的对应关系,监督应收款及时回收,加强往来款项的管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