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业务单

分享到:

2012-10-09 21:51:22

盘点业务单

  

◆ 企业中月底盘点时工作量相当的大,为此我们提供了仓库的盘点功能,以方便用户盘存货品。

◆ 您在主菜单中单击【业务单据】功能,然后在其下级菜单【仓库盘点】中执行相关功能。

 

盘点流程

在软件中提供了分量和总量两种盘点模式,具体流程如下:

 

 

在开始进行盘点操作前,首先介绍几个概念:总量盘点、分量盘点、抄库。

【概念说明】

〖抄  库〗为保证盘点过账后数据的正确,盘点工作开始时,首先记录所有商品的当前库存情况,并将此做为历史记录保存。此过程称为抄库。

〖分量盘点〗当企业的盘点物品数量较多、盘点周期较长,可以同时进行多人盘点,加快盘点速度。首先将盘点物品按某一规则进行划分,不同的人员负责盘点不同商品,然后在分量盘点单中分别录入盘点数据,最后将多人的盘点数据汇总成总量盘点单,完成批量盘点。

〖总量盘点〗当企业盘点物品分类严格、集中存放且数据较少时,可以采用总量盘点模式。进行总量盘点时,直接将盘点商品的数据记录到一张总量盘点单中,但一个仓库只能拥有一张总量盘点单。

 

本系统中库存盘点操作方法有两种:一是直接进行总量盘点,二是先分量盘点,最后合成总量。无论是进行总量盘点和分量盘点,首先需要选定一个盘点仓库,然后按盘点操作流程进行盘点。

 

一、直接进行总量盘点

直接进行总量盘点的操作流程如下:

1)新增抄库单

2)直接录入总量单

3)总量盘点单过账

 

二、先分量盘点,合后成总量

操作流程如下:

1)新增抄库单

2)录入分量盘点单

3)由分量盘点单合成总量盘点单

4)总量盘点单过账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