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查数据库是否打过补丁?

分享到:

2012-09-23 20:57:23

【原因分析】
如果是sql2000的数据库,可以通过查看数据库的常规里面的产品版本,如果括号里面是RTM,则说明没有打补丁,如果是SP4则说明打了补丁。如果是MSDE简版的数据库则要通过语句查询,查询的是2039则说明软件打了补丁,如果显示193则说明没打补丁。
【解决方案】
情况一:如果是SQL2000的数据库,在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Microsoft SQL Servers-SQL Server组——(local)(windows NT)——右键属性——常规——产品版本中查看。如图1-4所示:

图1-4【查看SQL版本】对话框
情况二:如果是MSDE简版的数据库则是在开始——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
在光标处输入: osql -E
select@@version
go
如果显示的是2039则说明软件打了补丁,如果显示193则说明没打补丁。如图1-5所示:

图1-5【查看补丁】对话框
情况三:查询sql2000帮助里面的关于也可以查看具体版本。如图1-6所示:

图1-6【关于SQL查询分析器】对话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