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SDE时出现:“配置服务器失败,请参考服务器错误日志和安装错误日志,以了解更多信息”?

分享到:

2012-09-23 20:56:54

【原因分析】
由于计算机系统驱动器上还保留着以前的用户数据,安装程序不会覆盖以前的用户数据,因而导致配置服务器失败。
【解决方案】
删除[系统驱动器号]:\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文件夹。
另外,安装时还要注意:
(1)用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的用户来执行安装操作;
(2)建议安装前先退出其它应用程序,并暂停使用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如果机器上安装过SQL Server 清理操作系统注册表中如下路径的残存文件: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并且删除磁盘中原来安装路径下的残存文件。
(3)以上操作都试过后还是有此问题现象,就有可能操作系统环境不符合MSDE的安装要求造成的,可以更换安装SQL Server 2000或者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