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的可用库存和实际库存

分享到:

2014-08-12 20:00:33

用户可以通过主菜单【系统维护】-【系统配置】里“其它配置”选项“单据审核后才能过账”,设置单据是否必须审核才能过账,未审核的单据可以在【经营历程】中进行单据审核(订单在【订单查询】中审核),单据审核过账是通过物流、财务单据中的审核人来控制的。具体登账规则如下:

  财务单据(即钱流管理模块中单据)未审核过账,不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即账务数据不会发生变化。

  未审核过账的财务单据审核过账后,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对账务数据产生影响。

  财务单据直接审核过账后,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对账务数据产生影响。

  物流单据(即进销存模块中单据)未审核过账,不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如果单据中商品属于出库业务,则库存状况表中商品的可用库存发生变化,实际库存不变;如果单据中商品属于入库业务,则库存状况表中商品可用库存与实际库存均不发生变化。

  未审核过账的物流单据审核过账后,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单据中商品属于出库业务,商品的实际库存发生变化;单据中商品属于入库业务,商品的可用库存与实际库存均发生变化。

  物流单据直接审核过账后,登记此项业务对应的会计账户,商品的实际库存和可用库存均发生变化。

  同价调拨单系统分配调拨商品出入库成本价格,而且出入库成本价一样,变价调拨单,调拨商品入库成本价用户可以输入,出入库成本差价记入【经营状况表】中“变价调拨差价”中。

  商品调价是调整的商品库存成本价,调整后的价格与原成本价的差额记入【经营状况表】中“成本调价收入”中。

  首先进行抄库,抄库的目的是记录所有商品的当前库存情况,并将此作为历史记录保存。然后可以直接进行总量盘点,也可以先分量盘点,最后合成总量。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盘点工作不是一次完成,就选用先分量盘点再合成总量盘点单。

  例如:当前库存数量为1,成本单价为-150元/件,成本调整方法如下:

  第一步:先在【进销存】-【库存管理】下级菜单中点击【报溢单】,录入报溢商品数量;

  第二步:再次通过主菜单【进销存】-【库存管理】-【调价单】功能录一调价单,调整商品数量为当前仓库库存数,单价栏输入正确成本价。

  第三步:然后录入一报损单(或赠送单)其商品数量等于原报溢数量过账后数据恢复正常。

  可以,需要开启允许负库存。

  会改变库存成本价格。

  支持

  一般费用单和现金费用单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费用的主体不同:现金费用单适用于一些日常性的费用,不与往来单位相关联的,比如:出租车费、公交车费、餐费等;一般费用单适用于与往来单位之间产生的费用,如:运费、包装费等;简单来说,就是如果这笔费用要算到哪个单位头上,就用一般费用,如果不需要,就用现金费用。

  (2)支付方式不同:现金费用只可以使用现金来支付,并且不挂应收应付,必须现结;一般费用可以选择使用现金或者银行账户来支付,并且可以选择挂账,产生应收应付。

  2.20商贸通年结有哪些注意事项?

  1.年结前必须备份数据,并确认已备份数据的正确性,必须把年结存前的备份数据恢复到另一账套。

  2.年结存后清除了经营历程和业务草稿中所有单据,可去备份并恢复的帐套中查询历史数据。

  3.每年最多能做12次月结存,月结存超过12次,必须进行年结。

  4.虽说月结存不到12次,但是本年度内由于特殊原因需要也可多次年结。

  可以变通的实现,一次年结完,进行系统重建,可选择清空次要内容或不轻空,然后重新开帐,即可再次月结年结。

  客户多次年结,上次年结后没进行进行系统重建,参照问题2.20来处理。

  单据量非常大,随着使用,数据库文件越来越大,机器也越来越慢,为了解决该问题,所以允许多次年结来解决该问题

  年结时间段可自定义,开始日期指正式开账的日期,终止日期为当前计算机的日期,比如:某单位的年度时间定义为开始日期为2008-02-25,终止日期为009-02-24,则表示是在2008-02-25开账,在2009-02-24年结。

  这是因为商贸通中的月,是指的会计月,而不是公元计年的月份。如果想让会计月份与实际月份一致,可以采取空月结的办法,如:软件启用日期是3月7号,就可以将开账日期选为3月6号或更早的日期,然后开账后,不做业务,就直接做月结存,分别结存两个月份,这样,当正式月结3月的账的时候,就已经是第三个月了,实现了会计月与实际年月的同步。

  打开报表—显示内容—格式设置界面进行设置。

  请查询“往来对账”表,应收金额、应付金额、商品信息一目了然。

  请查询“商品销售库存分布”表。

  请查询“畅销商品统计”、“滞销商品统计”报表,能够反映商品的库存周转情况。

  请查询“库存分布表”。

  请查询“经营状况表”。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