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直连新模式 用友银企联大中型ERP版上市

分享到:

2018-03-22 22:26:33

随着云计算加速与金融结合,金融服务泛在化,以本地部署的传统银企直联模式已经加速进到了云模式。

用友融联科技研发的银企联云服务正加速与各类管理软件和云服务融合,目前,银企联云针对大中型ERP版正式上市,可以和用友NC、U9、U8+、U8Cloud以及SAP资金管理、Oracle资金管理、金蝶EAS等市场主流ERP产品的全面融合,为大中型企业提供全量资金管理服务。

银企直联与云服务相结合是必然趋势

随着经营理念的转变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对于拥有大量银行账户的集团企业来说,网上银行的资金流与企业财务的信息流不能一一对应成为了企业实现精细化财务管理的绊脚石。因此,各主流商业银行均推出了银企直联系统,将企业内部业务系统与银行系统直接互联,企业通过财务系统的界面就可直接完成对银行账户以及资金的管理和调度。

不过,传统的银企直联仍然存在着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一,企业必须和每一个开户的银行都做直联,这样就带来了高额的服务器成本、专线成本以及相关运维成本等;第二,企业多个银行账户以及主流三方支付公司的支付账户之间不能够互联互通,企业难以实现对全量资金的管理。

例如,一个集团型企业要银企直连实现集团资金管理,由于集团拥有多个分子公司必然涉及多家银行的大量对公账户,不仅逐个对接银行需要大量的研发投入,而且企业需要购买相当数量的服务器,多数银行还需要设置专线。购买服务器和专线的成本累加起来就相当可观,后期还需要大量的专职运维人员。

而在全面云化后,用友银企联云服务在可以与ERP系统打通,使企业的后台财务系统与多家银行、支付机构一点接入。一方面,云部署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的硬件成本和运维成本,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一点接入,银企联云服务可以实现企业信息流和银行的现金流的双流合一。

四大优势助力大中型企业全量资金管理

依托用友30年企业服务的经验,银企联云服务立足融合、开放,为企业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企业既可以选择纯公有部署的模式,也可以采取混合部署模式,达到保护企业原有的前置机及专线投资,又可以享受云计算带来的弹性服务和低成本。

具体而言,用友银企联云服务的优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客户需求产品化。立足于云服务的优势,用友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按照客户需求完成对产品的迭代。

第二,产品通道云化。用友可以通过云服务的形式,完成针对银行业务、银行网络以及银行监管等方面的规则变更,客户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第三,“业务流”和“资金流”双流合一,避免用户做跨平台的查询和资金管理。

第四,效率提升。基于银企联云服务,企业的查询、归集、付款等一系列动作都可以实现秒级响应,大大缩短了财务的工作时间,更加便于公司层面的战略决策。

例如,某集团ERP与用友银企联云服务融合后,集团总部可以根据企业运营状况,随时可将资金从分子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汇集到总公司的账户上,或者将资金按需求下拨到集团各分子公司的账户上,同时还可以完成工资及福利发放、日常采购等包含付款需求的服务。假设某公司有贷款需求,银行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运转状况和该企业的在所有银行的全量资金状况对企业进行授信,从而提升该企业的贷款额度。

全面的安全保障

另外,在金融服务安全保障方面,其一用友银企联云服务保证资金不落地:在运转过程中,业务系统产生资金相关需求,由银企联云服务平台自动判断账户归属发送对应银行完成资金结算、信息查询等动作;随后,银行会把执行结果“原路”反馈给企业的业务系统。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