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固定资产如何反启用

分享到:

2018-09-10 21:59:48

当月启用了固定资产模块,并且录入了资产类别,但是当月还没有固定资产要过两个月才有,结果导致固定资产模块当月不能结账并且总账也不能结账。
T6软件中规定固定资产模块没有任何的固定资产卡片不能空结账,固定资产不结账导致总账不能结账,所以一般建议是在固定资产有业务的情况下再做固定资产的启用,若一旦误启用或提前启用,可以参照如下的方法处理:

方法一:虚拟卡片

当固定资产模块中已经录入了较多的资产类别而不想以后又重新加一遍,那么可以在当月录入一张虚拟的固定资产卡片,比如,原值为1,折旧方法为不计提折旧,此卡片不生成凭证,那么当月可以正常结账,等到了需要正式用固定资产模块的时候将这张卡片做资产减少处理,资产减少同样不做凭证。

方法二:反启用

一、备份好账套数据,点击“维护”下的“重新初始化账套”

二、点击重新初始化账套后系统会提示,此时应确认已经做好了账套备份再点击‘是’



三、点击是后系统还会再次提醒确认,此时点击是系统即完成初始化操作并清空此账套固定资产模块的所有业务数据。



四、上面“已重新初始化账套”确定后出现下面的提示,由于本案例是固定资产模块要反启用所以应该点击‘否’,如果固定资产模块不反启用只是觉得数据很乱要清空所有的数据重新来做一遍那么点击‘是’。

五、重新初始化后系统启用中固定资产模块置黑,勾销反启用即可。以后月份哪个月固定资产有业务就哪个月开始勾选启用。

知识拓展:
为什么有的账套固定资产重新初始化后资产类别全部被清空了,有的账套重新初始化后固定资产类别还有?如下面为重新初始化后打开固定资产发现资产类别都还在的。

T6 6.1开始支持《2013小企业会计准则》,新建立账套时选择《2013小企业会计准则》的账套系统自动预置常用凭证、固定资产类别等信息,这些信息是系统预置的,不是启用账套后导入或者录入的,所以《2013小企业会计准则》的账套固定资产模块重新初始化后再打开看到的资产类别还保留,而实际全部是系统预置的,其他没有预置资产类别的账套都是导入或者认为录入的资产类别重新初始化全部清空。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