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T6套打提示“套打纸型设置失败,请用手工引入的方法”

分享到:

2013-04-02 08:25:23

用友财务软件在打印凭证时,经常出现的错误主要包括:打印错误100,打印错误-101,打印错误-105,打印错误-107这四种,具体的错误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打印错误,一般是使用用友财务软件套打时出现的错误,此错误,在总账-设置-选项里,更改凭证、账簿套打时还会提示:套打纸型设置失败,请用手工引入的方法
对于“提示:套打纸型设置失败,请用手工引入的方法”可能原因之一是:用户缺少部分office组件,卸载offce重新安装完整版office软件。进行设置即可,但是很多情况下重新安装office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这时候可能非常犯难了,具体是什么原因呢?

主要原因是由于丢失了:用友财务软件的套打设置文件导致,以用友T3用友通为例,TdPrn.mdb文件存放在: X:\UFSMART\ZW\rep\tdlx\(红色标记为用友财务软件的安装路径,其他版本的用友财务软件如不在此路径下可以在安装目录下搜索此文件),TdPrn.mdb 文件丢失可能是由于病毒查杀,或者感染病毒被杀掉了,只需要去另外安装财务软件的电脑上拷贝此文件放在相同路径下即可解决打印错误100这个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可能就是X:\ WINDOWS\system32\UFCOMSQL\glpzjex.rep模板不存在,同样以用友T3用友能为例,如果我打印凭证是5行的非套打,那么对应的模板就是glpzje5.rep,如果这个模板不存在,那么打印时就会报发生未知错误(-100)。(注意前面路径下的X:\为系统盘,glpzjex.rep为非套打模板,5行就是glpzje5.rep,6行就是glpzje6.rep,依此类推到20行。
打印错误-101,一般用友财务软件打印时报打印错误-101主要是由于用友软件打印模板损坏造成的。分套打和非套打,非套打模板存放在X:\ WINDOWS\system32\UFCOMSQL\glpzjex.rep,套打模板存放在TdPrn.mdb和X:\ WINDOWS\system32\UFCOMSQL\glpzjetd5.rep,可以对应模板进行替换,当这些文件损坏时就会报打印错误-101,可以从正常电脑上拷贝文件过来,例如,在套打时报打印错误-101,可以从正常电脑拷贝TdPrn.mdb到报错电脑的相同路径下。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备份账套,重新安装软件。(注意,备份账套,卸载软件后清除X:\windwos\system32\ufcomsql 文件夹 和 软件安装目录)
具体的模板文件名称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非套打模板如下:
C:\WINDOWS\system32\UFCOMSQL\glpzje.rep(金额式凭证非套打打印模板)C:\WINDOWS\system32\UFCOMSQL\glpzwb.rep(外币数量式凭证非套打打印模板)
注:根据总帐/设置/选项/帐簿中凭证行数确定模版名称从5到20(默认5)如:glpzje5.rep(金额式5行凭证非套打打印模板)
套打模板如下图所示:


打印错误-105,一般打印错误-105问题都是打印机驱动的问题,可以从对应打印机厂商网址下载最新驱动,或者安装其他打印机驱动程序再尝试打印凭证。打印错误-107,这个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主要有3种可能性造成,所以要按顺序检查用友财务软件:1.看&总账-设置-选项-是否选择正确,看纸张大小是否是正确的纸张大小;2.页边距-值过大也会有此现象,所以最好都先调整为0,然后根据打印效果调试;3.如果预览正常,打印的时候报打印错误-107的话,那可能打印机驱动不稳定,换更稳定打印机驱动(比如针式打印机套打的情况下可试尝试更换epson1600k驱动)。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