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软件辅助核算怎么使用

分享到:

2023-12-01 19:40:05

如果一个企业的往来业务频繁、清欠和清理工作量大时,可以使用辅助核算,即将这些明细科目的上级科目设置为末级科目并设为辅助核算,将这些明细科目设为相应的辅助核算目录。一个科目设置了辅助核算以后,它发生的每一笔业务都将会登记在总账和辅助明细账上。
 
未使用辅助核算的科目设置:                 使用辅助核算的科目设置: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辅助核算
1122            应收账款                   1122           应收账款   客户往来
112201          北京石化公司                
112202          天津销售分公司  
一般地,收入或费用类科目可设置部门辅助核算
        与客户的往来科目如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收账款可设置客户往来核算
        与供应商往来的科目如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付账款可设置供应商往来核算
        在建工程及收入成本类科目可设置项目核算
如果挂上了辅助核算的话,在填制凭证的时候,输入科目的时候,例如:要输入应收账款的科目1122,他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




在这里可以输入哪个人收了哪个客户的多少钱,票号是好多,都能查到的。
辅助核算的设置方法:
例如:将1122应收账款这个科目设置为客户往来的辅助核算
打开会计科目界面,找到应收账款这个科目 然后双击它,点右下角的修改按钮,在客户往来前面打钩 然后确定。
使用同样的方法,把其他收付科目也设置为辅助核算。
简单记忆:应收类科目名称有【收】字的,都设置为客户往来,
          应付类科目名称有【付】字的,都设置为供应商往来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