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对应结转图文教程:如何将一个科目的期末余额对应结转到另外的一个或多个科目中

分享到:

2019-10-26 21:21:58

对应结转是把一个科目的期末余额对应结转到另外的一个或多个科目中。

例子:会计人员在日常核算中,把企业的全部折旧费都归入了“管理费用”下的“折旧费”明细科目中,这样“管理费用—折旧费”本期余额为100元,后来确认企业的折旧费应该在“制造费用”、“营业费用”、“管理费用”中按照5:2:3的比例分配。

操作步骤:

1:期末——转账定义——对应结转,弹出“对应结转设置”对话框。点击“增加”按钮,进行相应的设置。设置后如图2-11所示。

2、点击“转账生成”,选择“对应结转”,“全选”全部的转入科目。生成的凭证如图2-12所示。

注意:

1、结转系数合计不要求必须等于1;若同一凭证的结转系数之和为1,则最后一笔结转金额为转出科目余额减当前凭证已转出的余额。

2、本功能只能结转一个科目的期末余额。转出科目在生成的转账凭证上,会在该科目的科目性质相反的方向反映。如本例中,管理费用是个“支出”科目,即借方科目,在转账凭证上,从贷方转出。如果“管理费用”科目在结转前,是个贷方余额,则生成的转账凭证上,管理费用科目显示贷方红字。

3、转出科目和转入科目的辅助核算必须一致(同时设置,或者同时不设置,如设置,必须设置一样的辅助核算。)。

4、如转出科目和转入科目都设置为“部门”辅助核算,则转出辅助项只能一个部门,转入辅助项可不相同(可以选择不同的部门)。转出辅助项与转入辅助项也可不相同。

                图2-11  对应结转设置

                图2-12  生成转账凭证

5、转出科目和转入科目也可以输入一级科目,但要求科目结构必须一致(所谓科目结构一致:是说科目的下级级次必须一样,并且每一级中的明细科目数应该一致。)。会自动完成对应明细科目的结转。

a:如果转出科目和转入科目的科目结构不一致,则在定义对应结转的时候,转出科目和转入科目不能输入一级科目。如下图,“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的科目结构不一致,则在定义的时候,如果使用一级科目,则会提示如图2-13所示。

图2-13     科目结构不同的报错

  b:如果此时在会计科目中增加“营业费用”的明细科目“水电费”,但科目编码是“550102”,则在定义“对应结转的时候”,选择一级科目,生成的转账凭证会把“550102”(营业费用---水电费)与“550202”(管理费用---办公费)对应。

      假定“管理费用折旧费”余额为100元,“管理费用---办公费”余额为60元,结转系数为50%,则生成的凭证如图2-14所示。

图2-14    对应结转凭证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