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库存频繁变动,管理者如何见招拆招

分享到:

2019-05-07 17:13:41

没有库存或少库存可能错失销售良机,降低利润;

库存过多造成积压,增大管理费用及成本,制约企业发展。

 

那怎么判断,才能确定库存合理呢?

这就要看所需物品市场供货正不正常,不会因市场原因买不到、成本大幅上升等影响商品周转,这时可能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 提前做销售预测,根据不同销售时机调整库存的合理范围,简单来说,就类似我们熟悉的618大促、双11狂欢,要提升产品备货量,那么商品的进货和销售周转率是否能跟上变化?是否会存在库存不足缺货情况,这都是商家需要考量的因素;

▶ 频繁调整商品,如:销售物品有期限,活动结束先暂停销售;

说到这,会遇到一个很头疼的大麻烦,数以万千的商品库存预警数该怎么设置或修改?

以畅捷通T3软件为例

M公司是家商贸企业,主营十几个品牌的彩妆护肤。

公司不同品牌同类商品的销售及库存情况都不同,假设某防晒霜货号是100201,日平均销售6瓶,当前库存28个,周转天数即是28/6=4.6天;

考虑去年5.20促销活动期间,日均销售15瓶,如果库存增加到300个,周转天数为300/15=20天,但活动只有一周,结合日常数据周转天数超30天,可以通过商品设置最高最低的库存范围,以备活动及日常销售期间库存充足。

 

T3软件中这么做:

 

以往修改商品的库存,要在存货档案中选择分类,逐条商品点开、修改、保存,重复动作直到修改结束,再进行到货入库;

▼ 其实还可以这么做:

现在通过服宝中的福袋,进入“T3存货档案批量修改应用,按品牌分类或不同存货筛选,即可批量修改合理的库存值,待活动结束,若有商品暂停销售或最高最低价格风险控制均可处理。

商品库存在公司经营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库存内控做的好,资金比例控制合理,企业才能制定经营决策,让钱生钱。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