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无法增加明细会计科目如何解决

分享到:

2019-04-09 11:06:09

问题现象:给客户创建了账套后,第二天客户在增加损益类科目的明细科目时,提示无法增加,提示新增科目660201的上级科目6602已经使用,新增科目660201的设置将自动改为上级科目6602相同的设置,您还要继续么,点击继续仍旧增加不了明细科目。


问题解决:和客户确认,该账套是新增账套,里面没有录入凭证,应该不存在使用的问题。进一步观察发现,客户现在要增加的是损益类科目,一般情况下,建立好账套后,都已经把期间损益结转定义好了,应该是这个地方出的问题。那么久需要取消期间损益结转的定义。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点开总账,期末,转账定义,选择期间损益结转。


第二步:点击右上角的本年利润科目,先将本年利润科目删除掉,再用鼠标再下面空白的地方单击一下,发现下面的本年利润科目全部取消,此时点击确定就可以完成了取消了期间损益结转的操作。

注意:客户发现无法新增会计科目,一般情况下,这个会计科目是被使用了,被使用有很多种情况,例如,已经录入了凭证,已经设置了辅助核算,这两种情况一定要谨慎操作,因为直接操作可能会导致财务总账和明细账不平,导致月底无法结账。如果一定需要增加,请联系我们,协助帮您处理。联系qq:2339796976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