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估业务

分享到:

2012-09-27 20:37:18

购买材料的企业在尚无收到结算单据时,材料已经运到并验收入库,对于这种未确定材料款先入库业务称为暂估业务。
  会计中的处理方法:公司平时不编制会计分录,只登记材料明细账的实际数量。月末,结算单据仍无到达,企业应按材料暂估价入账,下月初用红字冲回暂估材料款的会计分录,以便结算单据到时可以按照结算单据进行核算。
  下面针对软件中这种业务的处理方法做下简单的介绍
 
  这是软件中对于这种业务的三种处理方式:月初回冲,单到回冲,单到补差!
     
  1. 月初回冲

月初回冲是指月初时系统自动生成红字回冲单,报销处理时,系统自动根据报销金额生成采购报销入库单
  举例:1.甲公司25日购买乙公司水泥100袋,暂估15元,采购入库。
 
  2.月末了,发票还没来,单据暂估记账,制单!查明细账和生成的凭证。
 
 

3. 核算月末结帐后,系统自动对暂估的单据在下月1号红冲,且在购销单据制单中和明细帐中各生成一条记录。

购销单据制单中的红字回冲单
   
  明细账中的红冲记录
 

   以新月份进入,在购销单据制单中对红字回冲单据制单。
   

   4,下月5号,乙公司开来100袋水泥的普通发票,单价20元。对发票复核,对上月采购入库单和发票结算!
   
  5.在核算中 暂估成本处理,
 

6,暂估成本处理后,自动在购销单据制单和明细账中各生成一条记录。
  购销单据制单中
 
  明细账中
 
  对蓝字回冲单制单
 
  止此月初暂估业务全部完成!

 

     
  1. 单到回冲

单到回冲是指报销处理时,系统自动生成红字回冲单,并生成采购报销入库单。与月初回冲最大的区别是月初不会自动生成红冲,而是发票来了在采购中和入库单结算,且在核算中暂估成本处理后同时生成红蓝单!

暂估成本处理后,查询:

购销单据制单中
   
  明细帐中
 

对红蓝单制单,暂估价和实际价不一样时也可合并制单。
   
  止此月初暂估业务全部完成!
  (三) 单到补差
  单到补差是指报销处理时,系统自动生成一笔调整单,调整金额为实际金额与暂估金额的差额。
  下月采购发票来了后,结算。在核算中暂估成本处理后自动生成一张入库调整单。
  暂估成本处理后,查询:

入库调整单
   
  存货明细账
 

购销单据制单
   

生成的凭证
   
  止次单到补差暂估业务全部完成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