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1产品如何做调账处理

分享到:

2012-09-26 12:25:57

◆企业的经营过程中,会遇到应收款增加减少、应付款增加减少、经营亏损、资金增加等活动,此时您就需要进行调账处理。调账处理单据包括:应收减少、应收增加、应付增加、应付减少、资金增加、资金减少。前四种调账针对往来单位,资金调账是内部调账,通过会计凭证也可以实现。

◆您在主菜单中单击【钱流单据】功能的下级菜单选中单据【调账单据】功能。

 

如何操作

 

应收增加单<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1.2 type=text/java script>

应收增加单的用途

调整应收账款的增加时,录入应收增加单,应收增加单过账后,增加应收款,同时收入增加。

如何录入

在应收增加单中科目编码处选择应收款增加对应的收入类科目,输入调账金额。

应用案例

发货给某商家后,未收款,一段时间后,调高该批货的价格,怎么作账?

先做钱流单据->调账单据->应收增加单,增加额为调高的价格差*数量。

应收减少单<SCRIPT language=java script1.2 type=text/java script>

应收减少单的用途

调整应收账款的减少时,录入应收减少单,应收减少单过账后,冲减应收款,同时费用增加。

如何录入

在应收减少单中科目编码处选择应收款减少对应的费用类科目,输入调账金额。

应用案例

发货给某商家后,未收款,一段时间后,调低该批货的价格,怎么作账?

先做【钱流单据】->【调账单据】->【应收减少单】,减少额为调低的价格差*数量。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