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会计个税申报详解

分享到:

2023-12-13 10:33:28

一、场景还原

A公司的账务处理和报税业务,申报个税时需要录入申报账号及密码登录,然后上传人员信息及工资表的等,即便是零申报个税,一系列操作下来也特别耗费时间。报税人员小刘每个月都要重复做相同的工作,有没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他从这种重复操作中解脱出来呢?看看小刘使用了我们的好会计软件之后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呢?小刘使用好会计个税申报的操作后,大大节省了报税时间,使得小刘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轻松解决了更多的记账业务量,收入也是直线拔高。提升工作效率后也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二、个税计算范围和收费标准

1、好会计中个税计算范围:员工正常工资薪金所得

2、个税收费标准:88元/年/套。在工资-工资表页面,点击下方“去充值”,购买个税申报账套数。

 

 

 

三、个税申报流程

1、注册

需要填写申报的账号密码信息。“申报密码”、“实名认证登录”选择一个登录方式即可。有以下两种方式可以填写:

在【工资】-【工资表】,点击客户名称,填写【操作】-【密码验证】选择申报密码登录或者实名登录,填写账号密码等信息。

(1)方法一:申报密码登录;

 

 

 

方法二:实名登录;

 

 

2、人员报送

1.点击工资导入好的人员工资界面,点击【人员报送】。可以将人员信息报送至税局。

 

IMG_256

 

2.人员离职删除操作流程:人员状态改为非正常后需要进行人员报送,报送成功后可以删除人员。

 

 

IMG_256

 

IMG_256

 

 

3、税款计算

打开个税申报页面,右边时间选择申报月份,点击上方的【税款计算】。

 

 

 

4、个税申报

勾选客户后,点击上方的【 个税申报】,操作【申报】。

 

 

5、缴款方式

在操作里点击获取三方协议【获取三方协议】成功后,需要对单个客户进行【设置三方协议】设置缴款银行。

 

 

 

【获取银行缴款书】后,可以下载银行缴款书,进行线下缴款。也可以支持缴款作废。

 

6、申报作废

申报成功后,缴费前,可以申报作废。选到个税申报的界面,点击【操作】-【申报作废】

 

7、缴费

进行人员报送-税款计算-设置好银行三方协议银行信息了,点击申报数据,进行缴款。

 

8.查看申报和缴费状态

申报缴费后可以刷新查工资表页面申报状态,缴费状态可以登入银行账户确认下支付流水信息。

 

 

 

9、申报更正

当申报成功且已过征期或缴款成功后,单户的“申报”按钮就会变为“更正”按钮,用户修改工资信息后重新发起“税款计算”,然后执行“更正”

当申报成功且已过征期或缴款成功后,单户的“申报”按钮就会变为“更正”按钮,用户修改工资信息后重新发起“税款计算”,然后执行“更正”。

(1)进入账套内修改工资

 

 

(2)重新税款计算:

 

 

(3)更正申报

 

 

(4)更正成功后工资表界面会打上“已更正”标记

 

 

10、获取完税证明

当缴费成功之后,点击【操作】-【开具完税证明】可以查看并下载完税证明。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