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与用友网络签订协议 建设1+X企业云服务平台

分享到:

2017-11-30 20:35:00

(2017年11月29日,江西南昌)今天上午,江西省政府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在南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政府副省长吴晓军、省政府副秘书长涂琼理以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等代表用友网络出席仪式。

图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前排右一)和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前排左一)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图中第二排嘉宾为: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毛伟明(左三);江西省发改委主任 张和平(左二);江西省财政厅厅长 胡强(左一);用友网络执行总裁 陈强兵(右三);用友网络助理总裁 傅强(右二);用友网络助理总裁 符小贤(右一)。

根据协议,江西省将基于用友云打造江西省1+X企业云服务平台,在江西省政府“降成本、优环境”的精神指导下,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完整的企业服务生态系统。该平台将在产业协作、营销推广、资本经营、智能制造及人才资源等领域,助力江西省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以更好地推动江西省新经济的发展。

与此同时,在江西省政府的指导之下,用友网络与江西财经大学将共同成立“江西省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结合高校科研专家队伍建立大数据模型,并在用友网络的大数据技术支撑下,实现真正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宏观经济监测和分析。通过此次战略签约,也将为江西省构建培养高科技人才体系提供支持。

“1+X”助力新经济 新动能

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指出:“江西省近年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此次与用友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以希望建立统一平台、更好服务整体经济的发展,”

此次签约建设的江西省1+X企业云服务平台将重点统一平台、提升服务。其中,“1”即1个江西省规模以上企业的云服务平台,该平台是按照集约化原则基于云架构开发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细分为基础层技术平台和展现层统一门户;“X”即多种企业级云应用服务。通过扶持鼓励企业采用多种企业级云应用服务,促成江西省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江西省通过企业云服务平台的构建,将有效实现降成本、优环境和升服务。其中,降成本:通过互联网采购服务、电子合同、电子发票、线上支付,降低企业采购单价、降低交易成本、降低财务费用,提升供应品质;通过一站式建设电子发票平台、财务共享平台,避免企业分散重复投资,减少企业信息化投入成本。

优环境:通过共享经济服务,撮合供需双方,增强资源利用率;通过双创服务平台,使产学研用各方对接便利;通过各交易平台的交易数据丰富完善科学征信体系,有利于为交易各方创造更科学有序的交易环境。

升服务:通过政企协同、行政审批平台、各交易平台的建设提升政府部门运作效率;

通过市场运行规范、要素配置市场化程度、区域经济信息可共享获取,综合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及水平;通过来自于企业实际经验行为的大数据,达成政府科学决策,最终也将更科学地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用友云 助力江西省企业数字化转型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指出:“用友已经进入以用友云为代表和核心的3.0时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用友云能够助力更多江西省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服务政府智慧决策,并助力江西省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据悉,江西省企业云服务平台将对接企业运营管理与政府、社会公共服务,连接江西省规模以上1.2万家工业企业、0.6万家服务企业,支撑企业商业运营与协同共创,以打造政府、企业、公共服务三位一体的社会化商业平台。

用友云为江西省企业服务云平台的建设提供技术、应用和运营方面的支持。该平台是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及微服务架构、面向大中型企业和政府及公共组织的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平台。

企业云服务平台将面向企业提供互联网统一入口,集成双创云服务平台、人力云服务、电子发票云服务、协同云服务、采购云服务、营销云服务等应用,企业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开通服务。后续,企业服务云平台将与江西省政务平台打通,更好地为江西省内的企业提供服务。未来用友云的一些优秀的服务还将陆续接入到这个平台上来,持续推动江西省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于用友云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在企业服务领域拥有深厚的积淀,是全球领先的企业服务提供商,目前,用友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企业的业务、金融和IT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截止目前,用友云服务的企业客户数已经超过353万家,覆盖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和生态。用友云定位于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基于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云服务,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商业应用平台。

用友云通过“敏经营、轻管理、易金融、简IT”赋能中国企业,服务企业的业务创新,帮助企业实现“敏经营”;服务企业的管理变革,帮助企业实现“轻管理”;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把金融服务嵌入,帮助企业实现“易金融”;服务企业的IT升级,帮助企业实现“简IT”,最终帮助企业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助力企业快速转型升级。用友云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化平台,通过打通IaaS与XaaS,让云计算在千家万户企业真正落地;通过聚合企业服务,一站式服务客户,带动生态伙伴发展;通过提供公共能力和领域服务,让生态伙伴能力聚焦,快速创新从而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的整体能力发展,赋能企业服务产业。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