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合并报表基础知识

分享到:

2017-11-29 08:34:12

分析公司:在合并报表系统中,分析公司是指可以拥有该系统所有功能权限的公司,通 常您可以理解为是合并工作的主体公司,他在一个集团中通常是集团本部公司,他完成的主 要工作是定义合并科目、抵销关系、下发样表、采集数据、执行生成合并或汇总报表、完成 检索分析等功能。
非分析公司:在合并报表系统集团树上始终处于末级节点的公司,在合并工作中只能完 成采集数据和内部往来对账的功能,即按分析公司下发的样表格式,填报本单位的个别报表、 内部交易数据,核对本单位与集团内其他单位之间的内部往来数据。逐级合并中,如果在集 团树上处于不是末级节点的公司,即是一个公司分类时,这样的非分析公司还可以完成数据 权限范围内的填报管理和合并功能。
集团:两个或两个以上独立的法人实体由于投资控股关系形成的整体经济单位。
母公司、子公司:一个公司接受一个或多个公司投资时,对其控股比例最高或拥有实际 控制权的投资方是该公司的母公司。当一个公司对外投资时,拥有被投资方半数以上权益性 资本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被投资公司,被称为是该投资公司的子公司。
合并科目:是在合并报表系统中设置的科目,是完成合并报表中内部交易抵销的基础因素。
样表:在合并报表系统中,样表是指一个报表的集合,即在一个样表中可以存在多张 表页,每张表页可以是一张报表。另外,在一个样表中,如果有一张表页具有合并属性, 那么系统将自动在这个样表中追加三张采集内部交易数据的附表:内部投资表、内部往 来、内部销售表。例如,一个月报样表中可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变动 表、现金流量表、投资表、销售表、内部往来表七张表页。 抵销关系:抵销关系是指在合并报表中,将集团中需要抵销的内部交易,用相应相 对的合并科目通过借贷规则来反映所形成的关系。 抵销分录:用于抵销集团内部公司之间业务数据的凭证。


合并分类:合并分类是针对一个样表,按每一棵集团树进行管理的,即对于一棵集 团树来说,需要按树上每个可以生成合并报表的母公司建立一个合并分类。例如:一棵 地区分类的集团树,针对北京地区分类的合并就需要建立一个北京地区合并分类,针对 天津地区分类的合并就需要建立一个天津地区合并分类,针对华北大区分类的合并就需 要建立一个华北大区合并分类。根据地区分类集团树逐级类推。
合并实例:一个合并分类中,可以按不同的合并期间建立若干个合并实例。同一合 并分类中,一个会计期间只能建立一个合并实例,系统将根据一个实例生成一次合并结 果,合并结果与合并实例为一一对应的关系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