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企业金融云瞄准企业理财市场的万亿蓝海

分享到:

2017-11-02 22:04:59

用友企业金融云在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正式亮后,马不停蹄,又发布了一款明星产品——企业理财云服务平台,并与上海银行携手面向企业客户推出定制化的货币基金产品。

    企业理财作为用友企业金融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用户提供具有高流动性、低风险、高收益等特质的基于现金管理的理财云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平台上的相关产品或者投资组合,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旨在帮助企业实现闲置资金的增值,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和金融化。

    据悉,第一家企业已经顺利通过企业理财云服务平台购买了上海银行销售的货币基金产品。

    企业理财市场的万亿蓝海

    随着金融服务的主战场从消费级市场转移到企业级市场,企业理财也随之受到广泛的关注。来自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金额达到了9863亿元。共有974家A股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占比超过29%,购买规模相当于去年全年的127.5%。从上市企业财报来看,企业购买理财产品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

    对此,用友企业金融云资金管理事业部产品总监王睿表示,根据用友今年针对企业理财市场状况的调查来看,企业理财能够达到数十万亿元的市场规模,然而国内尚未出现与之相匹配的供应商,因此企业理财市场有着广阔的蓝海。此次用友企业金融云与上海银行达成合作,就是希望能够让合适的企业客户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企业理财产品,并且以资金和信息安全为核心,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为基础,帮助企业客户实现自身闲置资金的增值。

    用友企业理财的四大核心优势

    用友深耕企业服务近30年,拥有数百万家来自各个行业的客户,积累了的丰富经验,总体来说,用友企业理财产品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第一,高安全性。在保护安全性方面,用友针对企业理财平台做了多重身份认证、数据传输加密以及多地数据中心容灾本分机制,最大限度的保证企业信息和资金的安全。并且,在企业购买理财产品的过程中,企业的资金会直接从企业流向银行,不会在用友落地。

    第二,高流动性。为企业客户提供“T+0”和“T+1”两种不同模式的理财产品,在保证企业资金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企业最大限度实现闲置资金的最大化收益。

    第三,高便捷性。企业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的开户、查询、付款、赎回等一系列操作,都在线上完成。

    第四,高透明性。用友企业金融云服务提供了实时查询的功能,客户可以随时了解到自身理财资金的现状,从而及时做出相对应的理财决策。

    王睿表示,尽管目前用友企业金融云仅与上海银行推出了第一款货币基金产品,但未来会与更多的银行或者基金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合适的理财产品,但不会太多,否则仍然会给企业带来理财产品选型的难题。

    在金融服务快速发展的当下,作为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板块,企业理财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用友企业金融云将会不断进行创新,将金融服务融入到企业的业务经营与运营管理的各类场景中,让企业随时随需的享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更加快速地成长。

    关于用友企业金融云

    用友企业金融云是用友集团在3.0新时期“软件、云服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中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用友云中的企业金融云业务,面向企业级市场,致力创新金融服务并将其融入到企业业务场景中,为企业及公共组织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与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畅捷支付、供应链金融、企业理财,现金管理等业务。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