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政务总裁范斌成:努力下好政务创新先手棋

分享到:

2017-11-02 22:03:11

  10月25日上午,北京用友党委政务支部的30多位党员,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自主创新能力。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范斌成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方面,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深度创新,加大财政、政府财务、社保民生领域研发创新。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政务云及大数据业务,发展成为推动政府信息化改革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报告提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是战略之举、强国之路,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领头人感到无比振奋和责任重大。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以信息化助推公共管理提升、业务创新,助创高效、开放、公正、廉洁的政府。

  事实上,为此目标的实现,我们已经从多方面进行了“长远谋划,提前布局”,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十九大创新精神内涵。

  用友政务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努力下好创新“先手棋”。

  一方面,更加专注于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深度创新,加大财政、政府财务、社保民生领域研发创新力度。

  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政务云及大数据业务。随着大数据、“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升为国家战略,用友政务紧抓大趋势,在政府层面进行战略布局。与贵州黔西南州政府、山西吕梁市政府签订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提高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在政府管理决策、公共服务、精准扶贫、综合治税等领域的应用水平,不断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最终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用友政务大力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山西吕梁军民融合研究院等合作成立研发中心。

  企业搞创新,还要瞄准前端领域,瞄准国家战略。为此,用友政务已经将战略触角延伸到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区块链等领域。

  下一步,用友政务将以创新的思维积极响应和引领政务信息化模式发展趋势,发展成为推动政府信息化改革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