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600588)季报点评:AAS平台夯实云业务竞争力 ERP云化启航

分享到:

2017-10-31 21:02:01

公司三季报各项均符合预期,收入、净利都有了明显的同比增长和减亏,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改善1 个亿,金融服务预计全年将扭亏实现利润正贡献,与云业务的协同性已出现,我们再次重申用友在企业级互联互通服务市场的霸主地位,继续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76 亿元,同比增长24.4%;归母净利润-2.6 亿元,同比减亏0.95 亿元,同比减亏26.7%。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情况均符合预期。

PaaS 平台基础能力构筑云业务壁垒,金融服务生态价值渐现。SaaS 累积现金流的盈利模式正日渐被市场接受和认可,早期在产品菜单开发上投入研发费用和拓展客户上投入销售费用将在未来收获细水长流的现金流。而不同云服务之间的差异和竞争力体现为何?我们早已通过对海外SaaS 龙头的研究普及续约率和续费率是云服务企业存续发展的关键,而SaaS 背后PaaS 平台的基础能力则直接关系云服务的稳健性、多样性和即时响应能力,集群式的云服务也成为当前企业互联互通的一种需要。公司的云PaaS 平台具备公有云客户化插件的开发机制,通过API等技术方案,行业客户可进行个性化服务的开发,并且公司的云业务生态布局具备不可比拟的多元化优势,各项云服务间将日益形成强协同。公司的金融服务业务正渗透入更多的企业场景,支付、投融资信息服务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正逐步实现与云业务的融合发展,完善云生态布局同时亦拓宽变现渠道。

经营性净现金流稳步改善,ERP 云化启航。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改善1 个亿,逐步印证我们强调的OCF 增长驱动公司价值提升的逻辑,随着云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结构将不断改善。SaaS 服务逐步由轻型增量应用向重型存量软件应用服务延伸,除领域云和行业云之外,公司的云ERP 产品U8Cloud、T+Cloud 等正式全新上线,相对弹性,部署实施快且具备良好联接协同性的云化ERP 将进一步扩充企业级管理软件服务市场。

“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预计17-19 年EPS 为0.28/0.48/0.55 元,随着SaaS 型企业服务接受度日益提升,行业的马太效应将不断加强,公司是稀缺型综合云服务商,有极大的集群发展优势,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云服务业务进展不达预期;人才流失风险。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