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无法启动的电脑中恢复数据?

分享到:

2022-05-29 21:13:51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有三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1、卸下硬盘驱动器,将其连接到正常工作的计算机上
 
这是大多数技术人员会做的事情,只要有时间、工具和资源就可以。但随着现代移动计算机设计的出现,特别是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的出现,个人计算机变得越来越不适合日常用户使用。例如,Macbook 需要一种特殊类型的螺丝刀才能卸下硬盘驱动器。此外,根据您尝试恢复的硬盘驱动器类型,您可能需要购买额外的适配器和/或外壳才能将其连接到能工作的计算机中。但是,如果没有另外一台计算机怎么办?
因此,出于以上这些原因,对于许多用户而言,移除硬盘驱动器并将其安装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2、使用带有自启动版本的数据恢复软件
 
如果您安装了某个带有自启动版本的数据恢复软件时,只要您的机器没有严重的硬件问题,您就可以使用它来启动您的计算机。数据恢复程序的启动版本有效地绕过了计算机上的操作系统。启动计算机所需的所有文件都包含在可启动介质中,也就是说,即使您的硬盘损坏无法恢复,您仍然可以打开计算机。启动版本的优点是,您可以在不移除驱动器的情况下,去访问该驱动器。但是,启动版本的数据恢复能力通常受到限制,因为从本质上讲,它们往往是为在恢复模式环境中工作而设计的精简版本。
 
3、通过网络执行数据恢复
 
通过网络进行紧急数据恢复(比如通过某些数据恢复软件的企业版本)是上述两种方法中两全其美的方法。不需要从计算机中移除损坏的硬盘驱动器,您就可以使用安装了远程代理的启动盘来启动它。然后,此远程代理可以通过局域网甚至 Internet 与另一台计算机进行通信。即使目标计算机无法启动,您也可以从远程计算机运行完整版本的数据恢复软件。
此处的优点是您既无需面对硬盘进行物理移除或安装,也不受数据恢复程序启动版本功能的限制。
这些数据恢复软件的企业版本通常会附带一个数据恢复代理,可以通过网络执行数据恢复。有些功能比较强大的数据恢复软件还提供另外一个代理,用于启动无法正常启动的计算机,并将其连接到执行数据恢复的计算机。这种功能比较适合专业技术人员和家庭用户进行灵活地数据恢复工作。

如果需要我们协助处理,欢迎联系1890108696 王工 微信同号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