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采购退货业务介绍-图文并茂

分享到:

2023-12-23 13:46:47

问题描述:
 
某企业采购商品后,由于某些原因需要退货。退货分为多种情况,包括全部退货、部分退货以及需要冲销往来的。针对客户提出的几种退货情况,我们将探讨如何在T+软件中帮助企业实现采购退货。
 
问题分析:
 
已入库的采购商品需要退货,可以选择使用普通退货功能;未入库的商品需要退货,可以使用冲抵进货功能;若需要换货,可以在普通退货时用正数和负数来表示换前和换后的商品。
 
解决步骤:
 
第一种情况:已入库商品需要退货。
 
一、在T+软件中,打开进货单,点击“生单”选项,选择生成进货单(采购退货)。此时将生成一张红字进货单,您需要修改数量为实际退货数量,并保存审核。


 
注意事项:
 
1. 在修改数量时,请务必核实退货数量是否正确,以免影响后续流程。
2. 审核后的进货单将作为财务记账的依据,请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二、点击红字进货单上的“生单”选择生成购入库单(采购退货),保存,审核。如图:




三、进入“住来现金,-往来冲销—应付冲应付,冲销退货数量的应付款,冲销金额合计录入为0,点击分摊后保存。如图:


 

第二种情况:未入库的商品需要退货
 

步骤一、打开进货单,点击操作—栏目设置—表头页签,将表头页签中的冲抵进货字段显示勾选上,在进货单表头出现冲抵进货字段。


步骤二、点击进货单上的生单选择生成进货单(采购退货),生成一张红字进货单,数量修改为要退货的数量,并勾选表头上的”冲抵进货“字段 ,保存、审核。


 

 
 

步骤三、进入“住来现金,-往来冲销—应付冲应付,冲销退货数量的应付款,冲销金额合计录入为0,点击分摊后保存。如图:





第三种情况:需换货的退货业务


步骤一、新增一张进货单,在进货单上添加两个存货,一人退货数量,一个换货数量,点击保存、审核 。如图:


 

步骤二、进货单流转生成两张入库单,点生单—生成采购入库单(普通采购)和生成采购入库单(采购退货)






步骤三、采购入库单(普通采购) 保存审核,如图:


 

步骤四、采购入库单(采购退货) 保存审核。 如图: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