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软件采购暂估单到回冲如何生成凭证-图文教程

分享到:

2023-12-04 11:20:45

【问题现象】用友T+软件采购暂估单到如何进行回冲生成凭证?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想要了解到暂估处理方式为【单到回冲】时,会形成什么单据?凭证分别是什么?


【问题分析】

T+的单到回冲,是指当月做了入库单,在以后月份再录入进货单(或采购发票)。在单到回冲的情况下,进货单(采购发票)参照入库单生成保存、审核之后, 系统会自动生成红、蓝回冲单。

① 采购入库单

 

借:原材料、库存商品 (存货科目)

贷:应付账款—应付暂估款(暂估应付款科目)

②红字回冲单:回冲之前采购入库单上的金额借:原材料、库存商品 (存货科目)

贷:应付账款—应付暂估款(暂估应付款科目)

③蓝字回冲单:进货单(采购发票)上的金额借:原材料、库存商品(存货科目)

贷:材料采购(采购科目)

④进货单(采购发票)

借:材料采购(采购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进项税科目) 贷:应付账款(应付科目)

【解决方法】

 

  1. 检查暂估回冲方式,【系统管理】--【基本信息】--【选项设置】--【核算】

--【暂估回冲方式】,选择【单到回冲】。


 

  1. 进行科目设置,【总账】--【日常业务】--【科目设置】。

 

  1. 【采购入库单】和【红字回冲单】借方带入的是【存货科目】,贷方带入的是【暂估应付款科目】。(可以在应付账款科目增加两个二级明细:应付账款、应付暂估款。)




  1. 蓝字回冲单借方带入的是【存货科目】,贷方带入的是中间过渡科目【采购科目】。
  2. 进货单(采购发票)借方带入的是中间过渡科目【采购科目】、【进项税科目】,贷方带入的是【应付科目】。


 

注意:如果【存货科目】分为原材料、产成品明细,那么可以点开【扩展设置】下的【设置】,入账到不同的科目。

同理【应付暂估款科目】、【应付科目】,可以按不同的往来单位设置入账不同的明细科目。如果是科目挂了【往来单位】辅助核算,就不需要到扩张设置中定义。


 

  1. (1 )单据生成凭证的过程:


(2)当月做了采购入库单,保存、审核之后生成凭证。采购入库单单价 0.02, 暂估入库金额 20。

【总账】--【日常业务】--【单据生成凭证】,点击【下一步】、【下一步】,再点击【生成凭证】即可。暂估入库凭证的金额是 20。





 

  1. 下月,参照采购入库单生成进货单(采购发票),保存、审核。进货单( 采购发票)实际入库单价 0.03,入库金额 30。并对进货单生成凭证。
  1. 找到上个月的采购入库单,单据右上角【联查】--【红蓝回冲情况】,就能够看得到对应的红蓝回冲单。

红字记录-20 回冲采购入库单,蓝字回冲单为实际进货发票入库成本金额 30。

再对进货单(采购发票)、红字回冲单、蓝字回冲单生成凭证。【总账】--【日常业务】--【单据生成凭证】,点击【下一步】、【下一步】,再点击【生成凭证】即可。




 

红字记录-20 回冲采购入库单,蓝字回冲单为实际进货发票入库成本金额 30。

再对进货单(采购发票)、红字回冲单、蓝字回冲单生成凭证。【总账】--【日常业务】--【单据生成凭证】,点击【下一步】、【下一步】,再点击【生成凭证】即可。



12.0 及以下版本是在【系统管理】--【生成凭证】--【科目设置】、【凭证生成】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