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 单据生凭证时不显示日记账记录

分享到:

2019-07-02 19:48:37

现金银行日记账生成凭证不显示业务单据有以下几点分析:

 

1>该笔日记账记录是现结类单据引入生成的,由业务单据进行凭证制作;

2>设置了现金银行日记账需要审核,但是日记账未做审核操作;

3>日记账记录是由另一账号登记的对账账号自动生成的,由登记账号生成凭证;

4>该笔日记账已经生成了凭证再次生成凭证不会显示该笔记录。
 

排查一:

1

现结类单据引入生成的日记账记录

 

点击进入【出纳管理】-【现金银行日记账查询】界面,查看现金银行日记账的来源单据。

 

可以确认账号名称“现金”出纳编号为“2019-06-0002”的日记账是由收款单引入的,不论该笔收款单是否生成凭证,该笔日记账记录都不会在单据生凭证中显示。

 

排查二:

2

设置了现金银行日记账需要审核,但是日记账未做审核操作

点击【系统管理】-【选项设置】-【往来/出纳】,可以设置现金银行日记账为“需要审核”,此时现金银行日记账记录必须审核生效才可生成凭证:

账号名称“现金”出纳编号为“2019-06-0001”的日记账记录不在单据生成凭证中显示就是因为没有审核导致的。

 

排查三:

3

日记账记录是由另一账号登记的对账账号自动生成的,由登记账号生成凭证

查看图片可以发现账号名称为“中国银行”出纳编号为“2019-06-0001”的日记账虽然审核了,但是因为它的来源单据是现金银行日记账,所以也不能直接生成凭证;

 

排查四:

4

已经生成凭证的日记账不会在单据生凭证时继续显示

在【现金银行日记账查询】界面显示了凭证字号则表示该笔日记账记录已经生成了凭证,因此在单据生成凭证中不再继续显示。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