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出入库调整单的应用场景

分享到:

2019-04-07 19:58:23

【问题现象】
当存货成本不正确时,怎么运用出入库调整单调整?
【应用场景】
在实际应用时,经常遇见存货成本不正确,可能是因为之前单据填制错误或者负出库导致结存有误,有时候需要直接调整错误单据,有时候需要调整结存单价,应该怎么操作?
【解决方案】
使用出入库调整单实现。
【基本概念】

入库调整单:手工调整时,如果填写了关联的入库单号,系统更新关联的原入库单号的入库成本,并以关联的入库单重新登账,调整单不登账;手工调整时,如果没有填写关联入库单号,仅对存货结存成本进行调整。
当启用了采购管理时,不支持手工填制关联采购入库单的入库调整单,只能关联到产成品入库单和其他入库单;
当单独启用库存核算时,支持手工填制关联采购入库单,产成品入库单和其他入库单的入库调整单。

 出库调整单:手工调整时,不能关联出库单,只调整存货的结存成本。

情况一、需要直接调整对应单据成本

1.购销管理和库存核算都启用的情况,打开“库存核算”-“核算单据”-“入库调整单”:
<a href=http://www.yonyou.org.cn/bencandy.php?fid=49&id=2043 style=text-decoration:underline;font-size:14px;color:#F70968; target=_blank>用友T+</a>入库调整单

可以看到,如果是启用购销管理和库存核算的情况下,“入库调整单”中“关联单号”只能选择“产成品入库单”和“其他入库单”(启用生产模块时,选不到产成品入库单)。

保存审核之后查看对应的“产成品入库单”:

<a href=http://www.yonyou.org.cn/bencandy.php?fid=49&id=2043 style=text-decoration:underline;font-size:14px;color:#F70968; target=_blank>用友T+</a>产成品入库单



调整前为320元一台,调整后为320.25元一台。
2.单独启用“库存核算”模块的情况下:
打开“库存核算”-“核算单据”-“入库调整单”:
 
入库调整单图片


保存审核后查看对应的采购入库单:
 
调整前是320一个,调整后改为324一个


情况二、针对存货结存成本进行调整
1.查看“库存核算”-“库存账”-“存货明细账”中,看出此存货结存单价为320元:


2.如果想调整为335元一个,那么填制“入库调整单”,调整金额675=45*335-14400:


然后查询对应的存货明细账:
 
可以看出,已经将结存单价调整为335元一个。


3. 如果想调整为300元一个,那么填制“出库调整单”,调整金额900=14400-45*300:
查看对应的存货明细账:
可以看出,已经将结存单价调整为300元一个。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