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收款单直接收款和普通收款的区别

分享到:

2019-03-04 21:08:27

T+12.1的收款单业务类型中新增了“直接收款”,它与普通收款的区别是什么?

普通收款一般情况用于在填制收款单时就直接和应收单据进行核销,如果普通收款的收款单未选择核销明细,系统会自动转为预收款,直接收款的收款单可后续进行手工核销,或者点击转为预收,然后再通过预收冲应收或者在单据上使用预收的方式进行核销掉。


1、普通收款

当收款单的业务类型选为普通收款时,单据未选择核销明细或者收款的金额大于核销明细的结款金额,在保存时就会提示转为预收款,预收部分生成的凭证科目默认为“预收账款”。后续就只能在往来现金—往来冲销—预收冲应收,或者在单据上使用预收进行冲销。




2、直接收款

直接收款一般用于公司收到客户的款项,暂不知核销的是哪笔应收单据,或者收到款项不进行核销时不想确认为预收账款的情况,直接收款的收款单生成凭证科目默认为应收账款。填制一张直接收款的收款单,单据保存之后会出现“转预收”的按钮,后续也可点击转为预收款。

未转预收款的收款单,可通过手工核销的功能跟应收单据进行核销。

选择客户和币种过滤单据进行核销。

勾上需要核销的单据,点击分摊—保存,当有多张收款单时,是按照核销明细中未核销金额  ,把明细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直到分摊完。

或者也可以直接手工录入“本次核销金额”,指定要核销的金额和核销单据。

录入本次核销金额之后点击保存,弹出提示,点击“是”即可核销成功。

进行手工核销的单据如果核销错误需要反操作,可以取消核销。普通收款进行核销后的不能取消核销,需要删除收款单重新填制单据。

勾选记录,直接点击取消核销。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