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畅捷通T+期初数据如何录入-图文教程

分享到:

2019-01-26 10:28:01

对于一个账套来说,期初数据至关重要,期初一旦录入错误,影响各模块之间的对账,同时也会影响报表平衡。在面对T+软件中各类期初时,很多会计们表示有点蒙圈,无法理解相互之间的关系。

T+有哪些期初数据
▲▲▲

在“初始化”中,期初余额包括库存期初、往来期初、现金银行期初、科目期初、现金流量期初、银行对账期初、期初资产卡片。

期初单据包括期初销货单、期初进货单、期初暂估入库单、期初销售出库单。

期初之间有何联系?
▲▲▲

库存期初、往来期初、现金银行期初、期初资产卡片以及暂估入库期初经过“期初同步”后,对应的数据会转入科目期初余额里。

期初怎么填?
▲▲▲

▲ 库存期初余额

直接录入开账之前的库存期初余额数据即可,审核后生效,不能录入负数。

 

▲ 现金流量期初

只有年中启用的账套才需要录入现金流量期初,录入的目的是为了现金流量表能取整年的数据。

 

▲ 期初进货单

适用场景:期初已经确认应付(开票),但未入库的情况,期初进货单用于后续生成采购入库单,不会形成期初应付。

 

▲ 期初销货单

适用场景:期初已经确认应收(开票),但未出库的情况,期初销货单用于后续生成销售出库单,不会形成期初应收。

 

▲ 期初暂估入库单

适用场景:期初已入库但未开票的情况,用于后续开票,注:该单据不会影响库存,该库存已经在库存期初体现。

 

▲ 期初销售出库单

适用场景:期初已出库但未开票的情况,用于后续开票,注:该单据不会影响库存,该库存已经在库存期初体现。

 

期初相关答疑
▲▲▲

Q1:库存期初录入后是否可以修改?

A可以,如果已结账,取消结账后可随时修改库存期初余额。

需要注意:设置了不允许零出库的,取消审核时必须要库存足够才能弃审修改;

个别计价存货:需要删除对应的出库单才能弃审修改;

③先进先出存货:后续出库单不能生成凭证,否则会提示已经有生成凭证的后续单据

 

Q2:录入了往来期初余额,还需要录入了期初进货单或者期初销货单吗?

A如果存在已开票,未入库/未出库的情况,就需要录入,该单据只是用于后续生单,并不会影响往来期初余额。

后续的往来核销选择的是往来期初余额中的记录,不选择单据核销。

 

Q3:期初进货单和期初销货单能同步到往来期初余额吗?

A:可以的,录入完期初单据之后,可以到往来期初余额的界面点,点击【导入】-【期初导入】。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