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畅捷通T+销售费用的分摊处理方案

分享到:

2019-01-23 22:49:04

l所属行业:通用
l关键词:销售费用分摊
l业务场景:
在进行销售业务时,发生了各种销售费用,现在需要将这些费用分摊到销售业务中,以达到更准确的计算销售毛利,如何处理?


l实例
假设在销售过程中发生了100元的运费
l解决方案:
1、增加可进行分摊的销售费用名称,点击“基础设置”—“收付结算设置”—“费用”,点击新增,增加一个销售费用,勾选上“进行分摊”,并选择一种分摊方式。


2、填制费用单,假设在销售过程中发生了100元的运费。点击“现金银行”—“费用单”,或者在对应的销货单上,点击“工具”—“费用单”来打开这张单据进行填制。



3、填制销售费用分摊单,点击“销售管理”—“销售费用分摊单”,打开单据之后,点击“选单”—“选费用单”,选择填制好的费用单,然后再点击“选单”—“选销货单”,选择对应的需要进行费用分摊的销货单,单据选择之后,点击“分摊”,并保存单据。

分摊之后,在销售明细中会自动显示本次费用分摊金额,费用分摊金额为费用单上的不含税金额。

4、分摊完成之后,查看销售毛利分析表,点击“销售管理”—“统计分析表”—“销售毛利分析表”,已分摊的费用在这张表中能够体现出来,其中,毛利=立帐单据金额-总成本-费用-折让金额。

如果想查看费用费用,则可以点击费用金额。联查到费用明细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因为这里联查的是对应的费用单。假定这100元的费用是分摊到了2张销货单上,假如第1张销货单分担60元,第二张销货单分担70元。在毛利分析表中,针对第1张销货单的费用是60元,如果点击60元,联查到的是100元的费用单情况,不是60元的费用明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