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年末处理-2018年结转到2019年

分享到:

2019-01-02 22:08:09

平滑过渡
当使用软件到年底后,如果当年的业务已经全部做完,则直接做期 末处理(即月末结账),等同于同年跨月的操作。
如果当年的业务没有完成且需要同时做次年的账,则需要手工建立 次年会计期间。
 期间结转
通过【期间结转】将数据结转到新的账套中,原账套将无法做业务 单据,只能进行查询。
适用于数据量较大,业务较多,或者需要对上年数据进行调整。
随时可以做期间结转,没有时间限制。


年度处理检查
1、在年度处理前,需要对账套做好手工备份;
2、将损益类科目全部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
3、固定资产模块需要做完折旧的计提并制单;
4、所有的会计科目凭证需要记账;
5、财务结账前,需要将业务先结账;
6、完成总账与明细账等账目的核对,对账平衡后 方可做月末处理。

平滑过渡流程(一)
1、12月份做完业务后,对业务和财务分别进行期末处理;
2、做完期末处理后,软件会自动生成新年度会计期间。
平滑过渡流程(二)
1、如果12月份没有完成业务,并且需要做次年账,则需要以账套主管身 份登录软件,依次打开系统管理 – 账套设置 – 会计期间,通过【新增】功 能来增加次年的会计年度及会计期间。
2、新增会计期间后,以新的年度登录软件进行业务录入;
3、进入科目档案,通过【自动生成科目】生成新年度的科目;
4、等到上一年业务完成后,再做期末处理,系统会自动更新下一 年度的 期初。

平滑过渡流程(一)
1、12月份做完业务后,对业务模块进行末处理;



2、12月份做完业务后,对财务模块进行末处理;



平滑过渡流程(二)

1、如果12月份没有完成业务,并且需要做次年账,则需要以账套 主管身份登录软件,依次打开系统管理 – 账套设置 – 会计期间, 通过【新增】功能来增加次年的会计年度及会计期间



平滑过渡流程(二) 2、新增会计期间后,以新的年度登录软件进行业务录入; 3、进入科目档案,通过【自动生成科目】生成新年度的科 目; 4、等到上一年业务完成后,再做期末处理,系统会自动更 新下一年度的期初。

平滑过渡注意事项 1. 已制单的单据可联查相关的凭证; 2. 如上一年度的会计期间设置错误也可以在新建会计期间时修改为正 确的时间; 3. 新增新年度的会计期间后,必须以新年度会计期间登陆软件才能看 到科目期初余额发生了变化,为上一年度的期末余额,但是各期初单 据不变依然为上年期初;4. 不支持跨年度查询的账表有【科目日记账】、【科目汇总表】、 【现金流量明细表】、【现金流量统计表】、【自定义明细表】; 5. 查询报表时,若需要跨年查询需选择末级科目。 6. 如果pos端的12月份的数据没有及时上传,主要在查询中要注意一 下年度的选择; 7. 即使次年1月上传pos端中12月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日期还是头年 12月份的,会保留在系统中。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