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如何新建年度账

分享到:

2019-01-02 10:18:47

在企业的实际业务中,一般业务和财务都不能处理的这么及时,还没等上年账务处理完, 就要开始下一年的做账了。所以很多企业可能采用将 2018 年的单据压单,一边做 2018 的 账,同时新建下一年的年度账,在新的会计期间先录新年度的单据,等 2018 年的数据完成 之后再将数据进行结转。
操作步骤: (1)由于本年度业务没有完成,12 月份业务没有结账,则不会自动生成下一年度的会 计期间,但我们又需要进次年去录入单据,此时我们需要手工增加会计期间,操作步骤:依 次点击“系统管理”—“基本设置”—“会计期间”,如下图所示:

(2)以新年度的会计日期登入软件,“基础设置”—“财务信息设置”—“科目”—自动生 成科目,如下图所示:

(3)弹出对话框提示:将会根据上年科目表生成本年度科目表,是否继续,点“是“即可, 如下图所示:


(4)自动生成科目成功,如下图所示:


(5)科目生成后,则可以做新年度的账,由于上年度 12 月份没有月结,则新年度的科目期 初是没有数据的,如下图所示


(6)上一年度,结完账后,则会把上年度的科目余额转为新年度的期初余额。 注意:如果是新建的会计期间,则需要在科目档案中点“自动生成科目”在上年12月份没 有结账前不建议去调整科目,建议在上年12月结完账后,再去调整,否则容易造成结转数 据错误;如果次年已经做过科目调整,请先进行科目对照(“基础设置”-“财务信息设 置”-“科目”-“科目对照”)操作再进行数据结转。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