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业务与总账对账图文讲解

分享到:

2018-10-26 20:32:13

用友T+进销存业务与总账没有专门的账表可进行对账,一般进销存业务和总账科目对账不平的排查思路如下:

以存货总账和存货科目对账不平为例:

1.必须所有的库存类单据生成凭证时都使用库存商品或原材料这一类的库存科目;

检查方法:总账--单据生凭证--过滤分组选择供应链,删除全部过滤条件看是否还有单据未生成凭证

2.没有手工在总账填制库存商品或原材料这类存货科目的凭证;

排查方法:总账--凭证管理,来源类型选择手工,排查手工录入的凭证

3.非库存单据生成凭证不能使用存货科目,否则核对的时候需要把这部分数据剔除;

排查方法:总账--凭证查询,录入存货科目,选择单据类型,排查供应链以外单据是否生成了存货凭证。

4.库存类单据生成凭证时有修改为其他的非存货科目,或者修改凭证金额也会导致不平;

排查方法:总账--来源类型选择业务,差异凭证选择是,过滤修改过的金额的凭证。

5.核对时,业务不能勾上【包含未审核】,财务报表需要勾上【包含未记账】。

 

注:需逐一去进行排查,存在以上任何一种情况都会导致对账不平。

 

用友T+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