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友:T+组装拆卸业务

分享到:

2016-12-31 18:24:37

问题现象

在软件中怎么处理组装拆卸业务?

应用场景

场景一、组装:某公司需要将多个零件组成成为一个产品,发生人工费用100元,希望在同一张单据上体现领用零件、完工入库、人工费用等信息,如何处理?
场景二、拆卸:将一个产品拆分成多个零件单独销售,拆分过程发生人工费用100元,如何处理?

解决方案

利用组装拆卸单处理业务,在做单据之前需要新建物料清单:
1.“基础设置”-“常用信息设置”-“物料清单”-“新增”:


完成以后点击保存”-“审核

场景一、组装业务:

1.打开库存核算”-“库存单据”-“组装拆卸单”-“新增


选择对应的存货以后,点击展开


2.在组装的过程中除了材料的费用,还发生了100元的费用,需要分摊到父件成本中。在表头费用金额字段填写100元,然后点击分摊


然后保存审核:联查对应的其他入库单,可以看到产成品的入库成本=材料出库成本800+费用金额100元:


场景二、拆卸业务:

1. 打开库存核算”-“库存单据”-“组装拆卸单”-“新增,选择对应的产成品,业务类型选择拆卸


2.在拆卸过程中发生费用100元,点击分摊,将费用金额分摊到对应的材料的入库成本中:

然后保存”-“审核,联查对应的其他入库单

,可以看出材料的入库成本中增加了费用分摊的金额:

 

引申

1.在组装拆卸单中,在费用金额字段填写的费用分摊是按照材料总金额比例分摊。

2.如果此费用金额需要形成应付账款,便于后续做付款核销操作,可以在组装拆卸单”-“工具”-“费用单中填写。但是这部分的费用金额不影响产成品和材料成本。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